Also find me her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辛苦搵來....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辛苦搵來.... Show all posts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冬蔭雞湯

我們一家經常四處走動工作,所以很多時候過節正日也不會碰面。

好像今天是中秋節我也是一個人過,習慣了倒也不覺得寂寞。

今年等齊人也要到星期四才‘做節’,反正一家人開開心心吃頓飯就好了。

上個星期男友生日在香港過,我們當然是大吃大喝啦。深明因果循環(脂肪)有借有還,這個星期要自我調節加狂做gym!今晚一個人,簡簡單單的,做了一個上次在清邁學回來的冬蔭雞湯,我不喜歡鹹的東西加椰奶,這是清湯版。加半碗quinoa就是我一個人的晚餐了。

飯後我自己也切個月餅應應節,傳統月餅大榮華雙黃白蓮蓉,切開蛋黃會漏油的!就當我老套好了,冰皮月餅玩fusion我怕怕!沏壺鐵觀音解膩,邊吃邊看書,一樂也。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Monday, August 29, 2011

蒜茸魚露乾煎大蝦

這兩個月來都在大陸的時間多,好一排無玩煮飯仔了。

今晚難得齊人開飯,弄了幾個簡單小菜。

老爸喜歡吃海鮮尤其魚蝦蟹,今晚買了一份新鮮活蹦跳的大花蝦。

時間緊迫,懶得剁番茄茸,做了個比較惹味的蒜茸魚露乾煎大蝦。

臨上碟加一小塊牛油兜勻,香到呢~

小吃多滋味,一人兩隻剛剛好。

Wednesday, July 6, 2011

雲耳勝瓜魚頭豆腐湯


現在一個月有兩至三個星期在內地。大陸的新屋還沒有裝修好,我們家從星期一到五都是‘無飯家庭’,無可奈何早午晚三餐都在外頭吃。

身在大陸點菜時已吩咐少油走味精,結果當然通常都是陽奉陰違。

下次回去一定要走水貨帶些早餐穀麥和麥片,否則肯定變肥婆。

回到香港自然在家吃點清淡的。我最喜歡喝魚湯,這個勝瓜雲耳滾魚頭豆腐湯,簡單少油既是湯又是餸,配點糙米飯就是很均衡的一餐。

原來星期六是我舊曆生日,一向不會特別留意農曆,媽咪不說我也不知道。明晚一家人齊齊去不倒翁‘滾’,人越大就越珍惜一家人開開心心齊齊整整吃飯的時光。

Tuesday, May 10, 2011

Today's Special:辣辣泡菜炒烏冬


是日午餐:Chicken Pesto Salad
內容頗豐富飽肚。有烤雞肉、arugula、mesclun、西蘭花、sun dried tomato、紅洋蔥和杏仁片。我喜歡清爽點的sauce,今日落橄欖油檸檬汁。

下午去Just Salad買lunch,不過感覺不太好,雞胸肉烤過火乾爭爭似吃柴皮。還是喜歡Life Cafe的沙律,選料精也比較多選擇。


是日晚餐:辣辣泡菜炒烏冬
炒烏冬時加入韓國辣椒醬、喜歡再辣點的可以再加辣椒粉。韓國辣椒醬已經有蒜茸等香料,很方便不用再剁蒜頭。材料有日本手打烏冬、韓國泡菜/辣椒醬、杏鮑菇、雞蛋和蔥段。15分鐘開餐,泡菜含豐富酵素和乳酸菌,適量進食可以促進蛋白質分解有益腸道健康。

今次泡菜我用宗家府的,沒有製造日期。有說泡菜在醃製後來2-3星期的營養價值最高,所以方便的話還是買本地韓國鋪頭自家醃製的比較好。

飯後果,呂宋芒一個,好香呀!

Tuesday, March 29, 2011

國寶糖蔥

昨天打開了童年零食這個話題,有blog友提起糖蔥餅,這種潮汕小吃,也有香港人稱為夾餅。小時候每逢祖母帶我到姑媽家玩總會經過一個天橋上擺檔賣糖蔥餅的大叔,每次她都會買給我吃。糖蔥的酥脆,椰糖夾著花生碎和薄餅皮組成豐富的口感,那是移民前我對香港的點點回憶。

原來糖蔥是這樣製作的。


多年後在某商場的所謂懷舊食品展買了一塊糖蔥餅,徒有其形而已。是長大後選擇多了再不懂欣賞這種純樸小吃,還是味道真的變了?

Monday, March 28, 2011

童年現在一般可愛



大家小時候喜歡吃甚麼零食?

記得那推玻璃蓋涼果車的大叔?賣冰木瓜酸芒果條的雪糕伯伯?

可吃過鴿蛋糖?西瓜波糖?嘉頓超大波板糖?

兒時愛吃的,長大了也許會覺得味道其實甜得牙齒痛。

我懷念的有大白兔糖和甄沾記椰子糖。
甄沾記已經買不到了,找來甄誠記的,幸好還是小時候的味道。

你回憶中的童年味道又是甚麼?

農家馬蹄糕

老媽向來奉行‘差不多’煮食主義。煮法、材料、味道都是差不多就可以。唯獨是對健康絕不妥協。

老爸會請內地的朋友到農家找來有機食材。有時是粉葛、番薯、糙米、黑蔗糖、甚至用來燉湯的水鴨。這次收到的是有機馬蹄粉,老媽用來蒸糕。

有機黑糖加馬蹄粉蒸出來的製成品不太靚仔,不過味道清甜踏實,是家的味道。馬蹄不要切粒,要用拍碎的更爽口。

除了用來蒸糕,馬蹄粉用來勾獻比鷹粟粉更有益。

Saturday, March 5, 2011

平衡點

昨日下午茶:五香肉丁公仔麵 + 半隻奶油豬 +熱奶茶
今日午餐:皇后餐廳的星州炒米+ 凍檸茶 (起碼記得走甜)

唉,今日陪老爸逛街又無做gym,簡直罪大惡極。深明因果循環的道理,餘下的週末都不能夠再為肥膏打氣。

我的少油健康餐很豐富而且一點也不難吃。

零食有沖繩島苦瓜脆片和veggie sticks。

海鹽引出沖繩苦瓜特有的甘涼,很好吃。

胖胖的organic baby carrot爽脆清甜,是很好的高纖小吃。

類胡蘿蔔素是強力抗氧化劑,除了會在人體轉化成維他命A,更加是天然的sunscreen呢!

到夜晚我的一人前晚餐有刺身和清湯五穀麵。

五穀麵由燕麥、黑豆、糙米、薏仁、小麥製造,不過麵身太軟了。

飯後水滾茶靚,沖杯濃普洱茶加兩片純黑朱古力,再慢慢煲Criminal Minds。

明早要乖乖地去workout囉!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暖意

老爸老媽外遊今晚返港嚷著要打邊爐。心裡盤算過他們回到市區要八點半,那時正值火鍋半價的時段人非常多,爸媽也舟車勞頓很累了。想想倒不如買火鍋料回家吃,電磁爐也塵封多時,是時候再開封了。

三個人的十下十下材料如下:
海鮮類有脆肉鯇腩/魚頭魚骨/魚鰾。半斤花蛤。海膽蟹籽丸。半斤蝦。

今天買的蔬菜都是有機品種(除冬瓜件外),有蒟蒻,金菇,冬瓜,紫粟米和白蘿蔔。粟米很有咬口,一包白蘿蔔有六條都是細細條的cute版。

肉類有澳洲穀飼肥牛和鹿兒島黑豚梅頭肉片。

其實最多功夫是做湯底,我買了斤半石九公滾湯。

大概熬了45分鐘後的製成品,最後加點豆腐和番茄已經很鮮甜了。時間剛剛好爸媽步入家門,可以開動囉!


雖然買材料加上洗洗弄弄忙了一個下午,不過看到老爸老媽吃得開懷,很值得。

Tuesday, December 7, 2010

庸人自擾



本來想要喝點梅酒燒酎,還是喝茶罷了。

太多瑣事,擾人。心煩的夜晚,不宜喝酒。

我的習慣是只喝開心酒,為免越喝越煩。

六點鐘吃飯,現在肚子有點空空的。泡一壺茶,吃點簡單的宵夜。

暫時不想工作的事情,泡個澡好睡覺。明早去做gym散散悶氣!

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望梅



未出發,先肚餓。

通常我出trip前都會節制一下少食多餐,否則一、兩個星期後回來發現脂肪打橫行。今天早餐是yogurt加一個老爸從名古屋帶回來的超大蘋果。午餐是black coffee加三文治。不過我當然也不會待薄肚皮,每天都會有一餐比較好的‘待遇’。

傍 晚見客後到何洪記吃了一碗雲吞麵、一碟薑蔥撈魚皮和一碟油菜。我挺喜歡何洪記的雲吞和湯底,不過師傅下豬油也太重手了點,吃到一半溫度下降,湯面浮起一層 半溫的油很膩口。魚皮雖應取其爽脆,不過這裡吃到的太硬身了,好像吃人工合成品似的。油菜則被鹼水淥成徒有其形而無蔬菜質感的詭異豆腐菜。唉,可惜,全日 以為有啖好吃的一餐就這樣子泡湯了。下次索性單叫雲吞撈算數。

晚上回到家裡再吃了一包檸檬汁橄欖油撈沙律和一碗雞湯送電視(喜歡書劍寫徐天宏的那一段,沒有捧三哥場)。現在宵夜時分居然有craving想吃拉麵!

忽然想起大阪的神座拉麵,有一次無意中撞入此店,坐下才發覺那是知名的人氣拉麵店。這裡的拉麵湯頭不會太濃稠,像我平時喜歡的醬油或者鹽味。一定要加一大陀辣韭菜和蒜茸,搭配麵條一塊吃減膩也很惹味(約會前就別吃啦)。

我不是拉麵狂熱份子,不過酒酣耳熱加上天寒地凍,喝罷酒來一碗拉麵,回家倒頭大睡,很邪惡不過好爽!

Monday, November 8, 2010

味人生



今天在家做資料搜集的工作。接近年尾大部分projects都開始結尾,現在大部份時間用在策劃明年轉地盤的大小事。所謂‘planning’其實即是‘估計’,而且應該是‘估’多於‘計‘(滴汗)。謀事在人,度過算過有起碼有一半可行性也就膽粗粗去馬。

一個人的午飯,想吃點熱的。想起媽媽放了一堆小鱭魚在冰格,也就用來煮涼瓜半煎煮鱭魚。不想醬汁太濃蓋過了白玉涼瓜甘涼清鮮的味道,用梅子是不錯的選擇。原本打算用日本梅乾,可惜原來都吃光了。改為放兩粒話梅煮汁,顏色沒有那麼漂亮,不過效果還是可以的。

沒有紀州梅乾,喝點梅焼酎補償吧。一個人吃著這道有點老鄉土氣的餸菜,鱭魚的魚油豐富滿口魚脂甘香,酸梅子消膩,自斟自飲間不覺吃光了一整盤。

匯合了鹹、酸、甜、苦最後來有回甘,像人生。

Friday, November 5, 2010

感恩



今晚兩父女撐枱腳。剛從日本回來的爸爸有點不舒服沒有胃口,想吃點清淡的。是夜蒸了一條小蘇鼠,再拌了一盤清爽的沙律。

好像還欠點甚麼的,我忽然想吃煎蛋。但今晚不吃澱粉質,煎荷包蛋欠缺白飯就沒有了靈魂。

啊, 我可以煎蛋捲。打兩隻日本雞蛋,加點雞湯,一丁點海鹽拌勻。大火燒紅鑊,燒至油冒白煙,下蛋液用鑊剷快手把滑蛋拖成一絲絲,開始成型時離火沿鑊邊推成一個半圓形就好了。剛煎好時先不要切開,稍微擱一陣再切。切開了還可以看到裡面一層層的,看起來有點像夾扁了的玉子燒(笑),不過我這個不是甜的也沒有放鰹魚汁。

我站在爐頭旁吃了一塊,溫熱鬆軟的煎蛋咬下去舌頭感覺到蛋汁被層層蛋衣包著,很 • 好 • 吃。

花不了幾分鐘時間,用如此簡單的材料做成的comfort food,在這個微涼的夜晚令我心頭一暖。

原來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不太素



未到週末還是要如常奉行清淡飲食餐單。

今晚一個人食,晚上簡單地用西芹、蘑菇、銀杏、雲耳和木耳做了一個炒雜菜。紐西蘭白蘑菇很厚肉,下次可以試試用紐西蘭brown mushroom做中菜。

全蔬菜食材雖然清淡但絕不會寡,菌類用一點雞湯略為煨過,再落用酒爆香過的蝦子提味。這裡用的是張榮記的蝦子,算有鹹香,味道還好也沒有油益味。

週末快到,到時又可以放肆一下啦!

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紫色的牛牛


我不愛喝牛奶,卻很喜歡乳酪。它除了是我的早餐以外,也可以變成我的甜品。眾多品種的乳酪當中,我最最最愛Greek Yogurt濃厚綿滑的質感。一向只會買無糖純味乳酪,受不了fruit buttom的假果味,難吃極了。

要 是晚上想吃甜品但是又不想背負嚴重罪惡感的話,我會把一小匙Agrimontana野生藍梅果醬加進Greek Yogurt。來自意大利的Agrimontana果醬都很濃甜,我平常也不會用來塗麵包,她的職責是為我的純白乳酪加入點點浪漫氣息。混和了藍梅醬的乳 酪會變成美麗的薰衣草顏色,雖然不是甚麼精緻甜點,吃起來卻出乎意料的滿足。果醬本來有點霸道的甜,悄悄地中和了乳酪刺喉的酸,也帶出full cream牛奶原本的乳香。

這個wild blueberries preserves用了75%藍梅,其餘的是蔗糖和檸檬汁。

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南瓜蔬菜咖哩



向來不喜歡曖曖昧昧的味道。該香辣的就乾脆辣個痛快淋漓,鹹是鹹,甜歸甜。苦瓜不苦,羊肉不騷,吃來作甚?

過甜的日式咖哩和混入椰奶的馬來咖哩也不為我所喜。可是人大了,平常一家人吃飯也要顧及家人的健康和口味。老爸近日身體不適,不能吃香喝辣,要多吃蔬菜和粗纖維。今晚做了媽媽喜歡的素菜咖哩,味道小辣帶點點酸襯出根菜的甜,很好下飯的。

材料隨意,這次我選用了西蘭花、秋茄、南瓜、薯仔、紅蘿蔔、番茄、洋蔥和蒜茸。調味則用了日式辛口咖哩(因為日本貨辣極有限)少少魚露和Tabasco。

速食泡菜湯


做完gym回到家裡已經九點。這時候準備晚餐最重要是要快靚正,也不能太heavy。

今晚用了雪櫃存貨的泡菜,金菇、一包豆腐和、大量蔥段和辣椒粉,十來分鐘就做好了一個豆腐泡菜湯,外加發芽米半碗,蔬菜一份。我這個是輕盈版,如果想食得豐富一點可隨意加五花腩片,雞肉或者雜錦海鮮,熄火前加一隻生蛋。

泡菜含有大量酵素可以幫助消化,淨化腸道和促進微生物正常化。

大家都喜歡甚麼地方類型的泡菜呢?

Sunday, August 29, 2010

放縱星期天

今日的行程表如下:

10:00am Muesli yogurt加blueberries早餐然後做gym。

12:30pm 一公升水。

到這裡為止好像是很健康。然後開始...放縱...

1:30pm 深井裕記肚滿腸肥燒鵝午餐。

4:30pm McCafe long black加麥當當蘋果派。

6:30pm 一人獨吞大半塊King Island Double Cream Brie (找不到triple cream的) 加 Multigrain crackers。



7:30pm 一家人齊齊開飯啦!晚餐有番茄勝瓜浸海斑片、蒸九節蝦、蒜茸莧菜、蝦油蒸茄子、烏雞冬瓜薏米湯。


8:30pm 奇異果、木瓜、龍眼、橙。

9:30pm Haagen-Dazs Baileys雪糕。


9:45pm 邊遊blog邊呷TWG的Moroccan Mint Tea。

週末是我的放縱期,gotta live a little sometimes!

Tuesday, August 24, 2010

一個人的私家炒飯

繼昨晚的live直播,今晚睇完其他報導後心情依然沈重。看來菲國政府還是不懂得反思,草菅人命的腐敗政權帶來的悲劇,不幸地由其他國家的無辜市民付上慘痛的代價。希望失去家人的香港市民能夠勇敢堅強地活下去。God bless...

心情不好還是要吃點甚麼,好在一個人的晚飯完全可以自己話事。打開雪櫃看到一盒冷飯,叮一聲,可以整蛋炒飯!爆香蒜茸,輕手炒鬆飯,加點冬菜,蔥粒,落蛋汁快手兜勻,最後調味,見到飯粒在鑊上跳動就代表夠乾身啦。

平常吃日本米太糯身很難炒。近來轉吃台灣的有機‘鴨澗稻’,白米和糙米兩溝,飯粒清爽分明用來做炒飯一流。


當然每天都要吃足夠份量的蔬菜啦!我喜歡最基本的清爽沙律醬汁,海鹽、黑椒、檸檬汁加橄欖油就最好。

少食多滋味

週日做了一晚couch potato孵在家裡看‘我們這一家’dvd。

呷著梅酒焼酎,想起還有一包Pata Negra在雪櫃,加點rocket leaves墊底就是一個快捷得體的小食。


經過36個月風乾吃橡果大的黑毛豬,味道甘香豐腴細嚼之下透出堅果的香氣。高脂肪高鹽分偏又係人間美味的風乾火腿,還是少食多滋味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