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飛呀飛~亞洲.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飛呀飛~亞洲. Show all posts

Friday, October 28, 2011

巴黎女人



向來不是LV的粉絲(實用低調的SC bag除外)。

這次到新加坡Marina Bay Sands住了一個晚上,LV是男友公司的客戶,我們順道參觀一下新開張不久的Louis Vuitton Maison,又叫Island Maison,這是品牌第一家以‘島’為形的旗艦店。

其實我對上兩層沒啥興趣,最想看的是一樓的art gallery和書店。

書店內有很多又厚又貴的coffee table book任君翻閱,整體服務態度一流。我在那裡左看右看流連忘返,看到法國style icon名模Ines de La Fressange的Parisian Chic愛不惜手,正想拿去付錢,突然走出一位操濃重法國口音英語的靚仔過來很熱心地介紹這本書,順帶建議一堆巴黎必去還未被遊客污染的地方,可惜一半英文一半法文聽到我一頭霧水。這位巴黎總部過來新加坡分店兩個禮拜的‘交換生’是法日混血兒,亮晶晶牙齒加上五官皮膚打扮比女孩子還要精緻,很明顯這麼一個帥哥是不喜歡女的啦!

才花了48塊坡幣,在名店足足泡了大半句鐘。話說回來,這本書我很推介,裡面除了有實用的時裝styling tips以外還有詳盡的花都shopping、酒店、餐廳和熱蒲店的資料。

想要為自己的衣櫥打造巴黎人看似隨意的時尚風格,一定要看看這本精巧可愛的工具書。

Wednesday, June 1, 2011

咖哩魚頭 {Banana Leaf Apolo, Little India, Singapore}


星期日lunch我們到Little India吃咖哩。Banana Leaf Apolo的環境一般,人生鼎沸就如置身一個大canteen之內。大廳內擺放的都是長桌子,兩邊都坐滿搭枱開餐的不同人種,大概有一半印度人,其餘的中國、馬拉、外籍遊客也不少。

我們點了Dal、Masala Mutton和這裡有名的Fish Head Curry。顧名思義Banana Leaf Apolo是用蕉葉做碟,有風味又環保。

Dal有點淡口。Mutton非常香口入口溶化,配Roti吃,一小盤很快連汁都吃光光。

我一向不喜歡東南亞咖哩放椰汁,還是印度咖哩最對胃。這裡的Fish Head Curry更是‘賣非佛’。魚咖哩很多時都會帶酸,這個咖哩魚頭也是下了亞參醬,酸辣香辛的醬汁不會過厚,裡面的秋葵充分吸收了咖哩汁,用來配飯也很清爽。

這裡的味道很道地香料下得重,少接觸印度菜的朋友仔可能會吃不慣。

星期六晚去新發食到一肚子氣,臨上機回港前幸好有這餐當補償!

名大於實 {Sin Huat Eating House, Geylang, Singapore}


新加坡這個小城市越來越有活力了。

這 次跟男友和uncle auntie一同前往很多中外食家都推介過的‘新發餐廳’。其實出發之前做過research,有很多本地bloggers推介,新加坡食家Seetoh 力撐,連Anthony Bourdain都選這裡為Places to eat before you die的第五位。

這裡位於Geylang是新加坡的紅燈區。環境地戊無冷氣,老實說同油麻地茶餐廳差不多。

不過要是食物超班,這一切不算甚麼,如果食物超水準的話。

老闆就是大廚,大廚也是落單的夥計。一人掌廚,一人落order,自己想想要多少時間才能完成一張枱的單?

老闆/大廚出名不拘言笑,如果你決定不了要order甚麼他一定會先給你照一個黑面。這裡也沒有menu,老闆會‘協助’你點菜。

我們點了一份豉汁蒸元貝、清蒸青衣、炒baby芥藍和出名的Crab Bee Hoon斯里蘭卡蟹炆焗米粉。

元貝個子小,又鹹又杰的豉汁醬鋪滿整個元貝,一定嚇死香港人。樣子黑黑的我沒有拍照,費事。

再等半個小時炒baby芥藍才到。又是鋪滿醬汁,這次是又甜又油淋淋的蠔油蒜茸汁。

如是者再等半個小時,蒸青衣到。連鱗蒸說是可以‘鎖住’鮮味,不過就算講得通,下面火爐滾呀滾,原本已經軟爛爛的魚肉更加老過阿婆啦!

其中一名傳菜阿姐把魚鱗去掉,一如所料,魚肉超級蒸過火,沒有鮮味,連基本的魚味也完全被過甜的醬油掩蓋。不過香港人吃魚向來刁鑽,唉,算了吧。

6點半落order,8點半我們差點要搵周公一齊開餐的時候主角才望穿秋水的登場。兩隻斯里蘭卡肉蟹的確夠噸位,不過試過先見真章。

吃完了。味道我只可以說是普普通通。肉蟹肉質飽滿,本身已經頗鮮甜。有點像用上湯焗的感覺,可惜米粉並沒有吸收蟹肉的甜味。老實說醬汁和米粉也只可以說是合格,一點驚豔的感覺也沒有。

來之前已經知道這裡是大排檔環境,大酒樓價錢。不過埋單時還是覺得挺貴,坡幣320元折合港幣兩千。四個菜、一個白飯、兩個椰青、兩個lime juice、一枝水。錢是一回事,浪費兩個多小時光陰汗水換來這餐,不值。

究竟是盛名所累,還是名過其實?我不想研究,一次過就是了。

Monday, April 18, 2011

DB Bistro Moderne {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

向來覺得the house always wins,去賭場等於政府宣傳片所講‘倒錢落海’。不過近年新開的賭場都變成了合家歡樂小天地,shopping美食溜冰場戲院音樂劇院樣樣齊瓣瓣精。新 加坡的Marina Bay Sands的商場和星級食府也開得七七八八,是時候去開發新大陸。

男友的爸爸家裡的大廚熱愛美食,可以全天候坐在電視旁看food channel。uncle非常喜歡追Daniel Boulud的節目,所以男友特意邀請他父母一同到這位星級大師新開不久的DB Bistro Moderne開餐。

頭盤我們share一打生蠔(一半caraquet一半fine de claire),法國貨個頭不算大味道淡,比較鍾情海水味濃mineral味重的加拿大貨。

簡簡單單的番茄沙律。不同品種來自南法國的番茄加上新鮮羊奶芝士,清新!

Auntie不吃牛肉,我們三人分一份Cote de Boeuf。落單的時候server細心提示這道菜份量頗大,雖是二人份也足夠三人享用。

果然份量驚人。切開以後有9塊燒牛肉加兩大份配菜。

剛好5成熟,外脆內嫩肉汁豐富。調味下得夠,不加gravy點鍋底的牛肉原汁最美味。

配菜也不容忽視。grilled vegetables清爽。最不得了的是那個potato gratin,柔滑豐腴的cream sauce加上烤成微焦的薯片,單吃這個我也願意。

外面高溫燒焦脆的外層連牛油脂肪包裹著的鮮嫩牛肉一同放入口,試想像那是多少味覺組合同一時間在口腔爆發?

甜品款色多,花多眼亂下我們有‘節制’地叫了3款。第一份來到的Pear Confit在未被攝入鏡頭前已經被幹掉了,那是uncle叫的我不好意思叫他等。

Raspberry tart裡面有開心果cream,旁邊拌yogurt雪糕。

Dark chocolate mousse praline cake拌blueberry orange blossom雪糕。有花香餘韻的!

我平常不大喜歡光顧法國餐廳,總是覺得太formal太做作。不過這裡的裝潢有點巴黎街頭bistro的味道,casual dining的環境,食物和服務的質素高價錢也合理。

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signature DB burger!

Tuesday, April 5, 2011

自製自制

幾年前開始一個月起碼有四分一的時間不在家。人在香港飲食總會比較定時有節制,初時出trip往往放肆大吃大喝加上運動時間不夠,把平常做gym賺回來的quota都消滅了。

後來自己也覺得太過分,學會到附近超市備貨。酒店沒有廚房,簡單買點蔬菜水果、堅果、yogurt和不太肥的過口癮小食。

這是我和男友送電視的甜品,簡單健康快捷2分鐘有得吃。混合一半ricotta cheese一半Greek yogurt,加點blueberries和raspberries,最後放點蜜糖搞掂。

出trip會比較多時間喝酒出去玩,盡量早、午餐還是吃點比較健康的平衡一下,否則我怕晚節不保呀!

Sunday, March 6, 2011

Private Party@Ann Siang Hill

男友的攝影師朋友在Ann Siang Hill開了一家Cafe連樓上餐廳。二樓餐廳已經可以運作不過仍在等發酒牌,暫時是朋友間的私家廚房。

老闆熱愛研究不同地方的水,餐廳有不同品牌的礦泉水以供選擇。聽說老闆對生蠔也很有要求,不過由於餐廳還沒有開業所以想吃要先跟老闆說,好揀當日新鮮的。

Foie Gras Terrine, Arugula and Summer Cherry Tomato Marmalade and Rosemary Balsamic Reduction。我沒有吃,no comment。不過朋友都說沒有煎鵝肝的油膩感。

由於我不吃鵝肝,廚師替我準備了grilled quail and Mesclun Salad。

Pan Seared Scallop with Chilled Prawn and Mesclun Salad,Lemon Orange Honey Sauce。做得嫩滑,蝦比帶子鮮味。
Wild Mushroom Cappuccino with Truffle。我對松露沒有特別感覺,倒是喜歡這個湯做得滑溜輕盈。

Char grill Beef Tenderloin with Melted Cheddar Cheese,Season Veggies and Herbal Mash Potato,Classic Red Wine and Fig Sauce。主菜牛柳燒得剛剛好medium rare,肉質軟滑有肉汁。

甜品是我愛吃的Creme Brulee。

男友的健康選擇,Wild Berries with Fresh Ricotta Cheese。

以一杯Doppio結尾。

Saturday, March 5, 2011

Hea@PS Cafe

到過新加坡的朋友應該都不會對PS Cafe感到陌生。近來還在Ann Siang Hill Park開了一家分店(那邊不歡迎小朋友,家長們留意囉),還是覺得在Dempsey的舊店最好。

這裡八成外國人,weekend最喜歡泡戶外cafe和陽光玩遊戲!

食物還可以,不算驚喜,勝在menu夠清新健康。
Asian Prawn Salad。材料非常新鮮但醬汁偏甜,不是我喜歡的。

Apple pie a la mode(可惜蘋果派居然是凍的)加一杯doppio。肥死啦!

Wednesday, March 2, 2011

型味•Ann Siang Hill

近幾次去新加坡喜歡住這家在Ann Siang Hill的boutique hotel。酒店走型格路線,服務不算最好的,不過勝在近男友office和市區夠方便,而我也喜歡在這附近溜達泡cafe。

鄰近China Town,Ann Siang Hill和Club St這區近來變得很有設計味道,weekend可以來這裡逛逛型人家品小鋪。

Shophouses的外型經過翻新都保存得很好,新加坡政府應記一功。


男友的朋友新開了一家cafe連2樓餐廳。他是全職攝影師,所以客人多是designer或是從事創意工業的。週末坐在這裡people reading可以看到一群群帶著專業攝影裝備的人在這區取景。

之後我們一下子從33度的新加坡飛到零下大雪中的東京,30多度溫差,24小時內執了兩次行李呢!

Friday, February 25, 2011

曾經滄海


身在香港的時候沒吃宵夜的習慣,此時此刻卻很想吃chicken rice...

自 從兩年前開始密密出trip去新加坡,曾經滄海,再也沒有在香港吃過海南雞飯。最怕曖昧的味道,所以我吃雞飯不會用甜膩的濃黑豉油,不過香辛酸辣的(青 檸+薑+蒜)辣椒醬則多加無妨。我喜歡先單吃兩口飯,然後吃一塊雞肉,再吃一口拌入辣椒醬的飯粒... 偶爾來一塊爽脆的雞胗、一口青瓜清清味蕾、再喝兩口淡雞湯... 無限的味覺組合啊!

記得小時候吃白切雞,雞肉和雞皮之間有薄薄一層果凍狀物體,現在再也見不到了,何解?是做法不同還是食材變了?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W for Wow


回來三天了也懶得update,男友還在香港office工作,所以我的schedule還是比較亂。我們的LDR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就在這種飛來飛去的環境下發展了差不多兩年。我們有大概三分一的時間是在不同地方的酒店度過的,通常以locationoffice為主。在價錢和時間許可下,我們會選擇提供corporate rate的集團。在香港就有Starwood旗下服務超水準的W HotelW貼心在超越一般大酒店集團的standard服務態度,尤其對repeat customer的照顧是細心到沒話說的。
最最最吸引我們回來的是W出名的heavenly bed,不是誇張,躺在上面真的有如置身雲端上。所有床上用品都可以在他們的W Store購買,男友說等我relocate到新加坡後一定要訂購一套。W Store除了bedding產品外還有很多有型到暈的fashionlifestyle product,真是看看都開心啊!

Sunday, February 13, 2011

異地comfort food

經常來新加坡,習慣了也挺喜歡這裡。少了一份香港的煩囂,多了一點悠閒。

雖然不算陌生地方但人在異鄉總想尋找熟悉的comfort food。吃了三次海南雞飯,兩次魚蛋粉。新加坡大部份魚蛋的魚味當然不能和香港比,顏色死白還有種奇異的化學爽脆質感。不過居然在orcahrd road某大型商場地庫food court碰到一檔魚圓可以一解鄉思,除了材料所限主角魚蛋尚未能跟香港看齊以外,粿條和配料都算很不錯。

東 南亞地方美食都是油重醬厚,而且落豬油絕不手軟。最喜歡這裡的湯頭加了每天新鮮炸起通透香脆的豬-油-渣!差點沒把我香死了。而粿條(河粉)比在香港吃到 的要爽滑也比較不吸湯,不會吃到一半就變成湯糊糊的。我在馬六甲一家不明小店吃過令人驚艷的沙河粉,寬寬彎彎的一大片,棉滑有米香,從此除卻巫山不是雲。

星期五晚上我和男友的朋友們到了一家jam bar玩,上台jam歌一班傻人又唱又叫又跳的。瘋到凌晨2點回酒店前我們跑去吃他們說是全新加坡最好吃的肉麵,這裡叫bak chor mee。乾撈的,醬汁又是加了大量豬油黑醋小魚乾,麵條撈起來明亮潤澤。放點辣椒豉油,醒酒開胃。

今天下午在club street和ann siang hill附近閒逛。見風起了天又開始黑,走進男友朋友開的cafe坐下,這店的地理位置很好,三面人車流動是people watching的好地方。


明天晚上飛回香港一晚,執行李換冬裝,然後星期一再飛東京囉!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浪奔浪流@快樂原動力

新年的第一日,也是我們唯一起不了床吃早餐的一日。原因跟一眾iphone用戶一樣,alarm沒有響。

算,索性到新天地吃all day breakky。原本想要去的餐廳擠了太多遊客,我們轉到對面一家pub。

男友點的schnitzel跟薯仔沙律。

我的grilled tiger prawn ceasar salad。

吃飽了到附近的淮海路看看有甚麼新designer出品。然後依照我們懶人tourists的性格,返酒店煲了幾集Lie to Me。愛死Tim Roth了!!!!!

拖到差不多10點才知覺要吃晚飯。男友不太願意再吃注重食材原味的江浙菜系。我提議不如吃湖南菜或者四川菜,他當然舉腳贊成。向來喜歡湘菜多於川菜,始終不太接受嘴唇舌頭下巴痲痹到無知覺的感覺。

計落去到滴水洞或者渝信也差不多last order,所以我們去了另一家在靜安區的湘菜館。雖然不如原本想去那兩家那麼道地。沒有霸道的辣,對於我們兩隻剛剛病愈的病貓,還是溫和點的辣度比較好。

涼菜,香辣毛肚。

孜然排骨真的要學KFC上將說句 “finger lickin' good!”

酸筍土雞乾鍋。鹹酸香辣非常下飯,偏偏這裡的白飯都是extra small size的!老闆真有商業頭腦啊。

白飯都是用一個個小陶盤子蒸的。

還有豆豉蒸涼瓜,清清味蕾也順便下下火。

明天就要回到現實了!畢竟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遠的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