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晚餐.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晚餐. Show all posts

Tuesday, May 10, 2011

Today's Special:辣辣泡菜炒烏冬


是日午餐:Chicken Pesto Salad
內容頗豐富飽肚。有烤雞肉、arugula、mesclun、西蘭花、sun dried tomato、紅洋蔥和杏仁片。我喜歡清爽點的sauce,今日落橄欖油檸檬汁。

下午去Just Salad買lunch,不過感覺不太好,雞胸肉烤過火乾爭爭似吃柴皮。還是喜歡Life Cafe的沙律,選料精也比較多選擇。


是日晚餐:辣辣泡菜炒烏冬
炒烏冬時加入韓國辣椒醬、喜歡再辣點的可以再加辣椒粉。韓國辣椒醬已經有蒜茸等香料,很方便不用再剁蒜頭。材料有日本手打烏冬、韓國泡菜/辣椒醬、杏鮑菇、雞蛋和蔥段。15分鐘開餐,泡菜含豐富酵素和乳酸菌,適量進食可以促進蛋白質分解有益腸道健康。

今次泡菜我用宗家府的,沒有製造日期。有說泡菜在醃製後來2-3星期的營養價值最高,所以方便的話還是買本地韓國鋪頭自家醃製的比較好。

飯後果,呂宋芒一個,好香呀!

Tuesday, March 9, 2010

一個人的時光

這星期家裡是我一個人的天下,可以好好享受me time。一個人的晚餐比較簡單,這幾天有點涼想吃點熱湯麵。

雪櫃裡有大白菜和讚崎烏冬,還欠點甚麼的... 左抄右抄,打開廚櫃一看,新年前老爸買下十來罐即食南非鮑魚,就是它了。

一罐六隻鮑魚連原汁倒進小鍋加點花雕酒翻煮一下,取出放涼。大白菜放進鮑魚湯煮熟,下丁點海鹽調味,取出墊底。

這時候的湯頭兼有鮑魚的鮮和大白菜的甜。最後落一包烏冬煮兩分鐘,熄火後下點馬來亞麻油頭,鮮香。


我不喜歡吃切片鮑魚,覺得原隻大口大口咬才夠過癮。鮑魚難消化不敢貪心,吃剩的放進雪櫃,雪凍明天當點心吃。

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唉,魚王



今晚爸爸得友人通報觀塘某酒家得野生三刀兩條,我們一家都好食海鮮,於是到此準備一嘗靚魚。先來的杏汁白菜白肺湯,喝了一口,酸的。大佬呀,白菜和湯料同一時間燉當然會有酸味。懶,落料先後都不分,大廚是不是該打屁股呢?

主 角那條一斤六的三刀魚,蒸過火了,爸爸說連放血的功夫都沒有做好。幸好我只吃連骨頭的部份,那些地方還算肥美甘腴。弟弟怕魚刺,淨肉的部份很鞋。部長還很 得意地說火候剛好。爸爸問魚鱗呢?這種魚連鱗蒸鎖住魚油會更好吃,那部長呆了一呆,然後尷尬地說怕魚鱗不衛生所以都打掉了。唉,浪費了一條難得的野生魚可 惜呀。

魚油都跑出來了,我用魚汁和蔥絲撈了一大碗飯,比其他小菜都來得夠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