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晚飯.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晚飯. Show all posts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暖意

老爸老媽外遊今晚返港嚷著要打邊爐。心裡盤算過他們回到市區要八點半,那時正值火鍋半價的時段人非常多,爸媽也舟車勞頓很累了。想想倒不如買火鍋料回家吃,電磁爐也塵封多時,是時候再開封了。

三個人的十下十下材料如下:
海鮮類有脆肉鯇腩/魚頭魚骨/魚鰾。半斤花蛤。海膽蟹籽丸。半斤蝦。

今天買的蔬菜都是有機品種(除冬瓜件外),有蒟蒻,金菇,冬瓜,紫粟米和白蘿蔔。粟米很有咬口,一包白蘿蔔有六條都是細細條的cute版。

肉類有澳洲穀飼肥牛和鹿兒島黑豚梅頭肉片。

其實最多功夫是做湯底,我買了斤半石九公滾湯。

大概熬了45分鐘後的製成品,最後加點豆腐和番茄已經很鮮甜了。時間剛剛好爸媽步入家門,可以開動囉!


雖然買材料加上洗洗弄弄忙了一個下午,不過看到老爸老媽吃得開懷,很值得。

Friday, November 5, 2010

感恩



今晚兩父女撐枱腳。剛從日本回來的爸爸有點不舒服沒有胃口,想吃點清淡的。是夜蒸了一條小蘇鼠,再拌了一盤清爽的沙律。

好像還欠點甚麼的,我忽然想吃煎蛋。但今晚不吃澱粉質,煎荷包蛋欠缺白飯就沒有了靈魂。

啊, 我可以煎蛋捲。打兩隻日本雞蛋,加點雞湯,一丁點海鹽拌勻。大火燒紅鑊,燒至油冒白煙,下蛋液用鑊剷快手把滑蛋拖成一絲絲,開始成型時離火沿鑊邊推成一個半圓形就好了。剛煎好時先不要切開,稍微擱一陣再切。切開了還可以看到裡面一層層的,看起來有點像夾扁了的玉子燒(笑),不過我這個不是甜的也沒有放鰹魚汁。

我站在爐頭旁吃了一塊,溫熱鬆軟的煎蛋咬下去舌頭感覺到蛋汁被層層蛋衣包著,很 • 好 • 吃。

花不了幾分鐘時間,用如此簡單的材料做成的comfort food,在這個微涼的夜晚令我心頭一暖。

原來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速食泡菜湯


做完gym回到家裡已經九點。這時候準備晚餐最重要是要快靚正,也不能太heavy。

今晚用了雪櫃存貨的泡菜,金菇、一包豆腐和、大量蔥段和辣椒粉,十來分鐘就做好了一個豆腐泡菜湯,外加發芽米半碗,蔬菜一份。我這個是輕盈版,如果想食得豐富一點可隨意加五花腩片,雞肉或者雜錦海鮮,熄火前加一隻生蛋。

泡菜含有大量酵素可以幫助消化,淨化腸道和促進微生物正常化。

大家都喜歡甚麼地方類型的泡菜呢?

Tuesday, August 24, 2010

一個人的私家炒飯

繼昨晚的live直播,今晚睇完其他報導後心情依然沈重。看來菲國政府還是不懂得反思,草菅人命的腐敗政權帶來的悲劇,不幸地由其他國家的無辜市民付上慘痛的代價。希望失去家人的香港市民能夠勇敢堅強地活下去。God bless...

心情不好還是要吃點甚麼,好在一個人的晚飯完全可以自己話事。打開雪櫃看到一盒冷飯,叮一聲,可以整蛋炒飯!爆香蒜茸,輕手炒鬆飯,加點冬菜,蔥粒,落蛋汁快手兜勻,最後調味,見到飯粒在鑊上跳動就代表夠乾身啦。

平常吃日本米太糯身很難炒。近來轉吃台灣的有機‘鴨澗稻’,白米和糙米兩溝,飯粒清爽分明用來做炒飯一流。


當然每天都要吃足夠份量的蔬菜啦!我喜歡最基本的清爽沙律醬汁,海鹽、黑椒、檸檬汁加橄欖油就最好。

Saturday, April 17, 2010

Weekend煮飯仔:豉油皇粉絲焗大蝦,蒜子浸莧菜,大眼雞滾苟杞菜湯

蒜子浸莧菜。我非常喜歡吃蒜子,想起來已經很久沒有煮蒜頭雞了。


豉油皇粉絲焗大蝦。家裡的河口絲用完了,這次用了台灣的冬粉代替,質地太軟爛啦,下次還是用河口絲比較乾身煙韌。雖然不夠乾爽,粉絲吸收了醬汁精華仍然惹味非常。


大眼雞滾苟杞菜湯。媽媽的拿手明目清肝湯水,苟杞令奶白色的魚湯瞬間變成翠綠色很漂亮。

Tuesday, January 19, 2010

欖菜炒脆蔬


晚上做了個素菜,喝著清豆漿,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材料:
蓮藕(一節切薄片)
雲耳 (浸發好洗淨)
杏鮑菰 (斜切厚片)
蒜頭 (茸)
乾蔥 (切片)
欖菜 (適量)



蜜豆、藕片和雲耳落鍋走油或飛水。


走過油材料先盛起待用。想蜜豆顏色青翠一點可以浸一浸冰水。


杏鮑菰用滾水(或雞湯)、蠔油、糖、料酒和麻油中火煮10分鐘至入味,收乾汁水盛起待用。


爆香蒜茸乾蔥片和欖菜,全部材料回鍋大火快炒,調味即成。


再做了一個蛋炒飯上蓋炒滑蛋。是夜茹素,可是心還是不太清靜,呵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