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飲食.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飲食. Show all posts

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冬蔭雞湯

我們一家經常四處走動工作,所以很多時候過節正日也不會碰面。

好像今天是中秋節我也是一個人過,習慣了倒也不覺得寂寞。

今年等齊人也要到星期四才‘做節’,反正一家人開開心心吃頓飯就好了。

上個星期男友生日在香港過,我們當然是大吃大喝啦。深明因果循環(脂肪)有借有還,這個星期要自我調節加狂做gym!今晚一個人,簡簡單單的,做了一個上次在清邁學回來的冬蔭雞湯,我不喜歡鹹的東西加椰奶,這是清湯版。加半碗quinoa就是我一個人的晚餐了。

飯後我自己也切個月餅應應節,傳統月餅大榮華雙黃白蓮蓉,切開蛋黃會漏油的!就當我老套好了,冰皮月餅玩fusion我怕怕!沏壺鐵觀音解膩,邊吃邊看書,一樂也。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Monday, August 29, 2011

蒜茸魚露乾煎大蝦

這兩個月來都在大陸的時間多,好一排無玩煮飯仔了。

今晚難得齊人開飯,弄了幾個簡單小菜。

老爸喜歡吃海鮮尤其魚蝦蟹,今晚買了一份新鮮活蹦跳的大花蝦。

時間緊迫,懶得剁番茄茸,做了個比較惹味的蒜茸魚露乾煎大蝦。

臨上碟加一小塊牛油兜勻,香到呢~

小吃多滋味,一人兩隻剛剛好。

Thursday, July 28, 2011

元氣湯@夏日美肌smoothie


這個雜莓smoothie酸酸甜甜十分可口,我有時當作飯後甜品。

草莓和藍梅放入冰箱雪至硬身,加入無糖純乳酪打勻即可。當甜品的話可以最後在上面澆一圈蜜糖。

草莓含超多抗氧化成分,其中的鞣花酸(ellagic acid)幫助增強身體抵抗力之餘還說可以抗癌呢!藍梅更是好處多籮籮,它所含的青花素(proanthocyanidins)是非常好的自由基清除劑和脂質過氧化抑制劑,可以幫助保護視力和清理血管。還有Vit C和B雜等抗老化成分,提升皮膚的代謝功能和維護膠原蛋白生長。

這些莓莓都都含豐富的類黃酮(flavonoids),是已經承認的抗氧化和美白成分。夏天想皮膚靚靚要多吃點莓類咧~

喂提提你:
所有smoothie都要即打即飲,放耐了裡面的筍野是會走的!

Wednesday, July 27, 2011

元氣湯@抗氧化消暑smoothie



早餐食麥皮,餐飲是抗氧化消暑smoothie。雖然都是半流質,不過高纖維所以都夠飽啦。今日放自己半天假和老友吃lunch,十多年朋友見了面可以完全放鬆暢所欲言,多好。

草莓、藍梅、菠蘿、奇異果、紅蘿蔔、涼瓜。涼瓜的甘涼並不突出,只是有點淡淡的回甘。入口清甜,喝不慣蔬果汁的朋友應該也接受到。

喂提提你:
奇異果最後才放,盡量保持果籽的完整。

Tuesday, July 26, 2011

元氣湯@青bb排毒美白smoothie


不久前才開始自己弄蔬果smoothie,之前都是在office附近的MIX或是organic cafe買的。

現在要上大陸工作,自己實在沒法天天飲茶或是吃麥當當做早餐,所以買了一部小型blender打smoothie。我做的是簡易版,沒有台灣那邊流行的精力湯十幾種材料那麼複雜。

不放心內地黑心食品,連穀麥乾果都是香港帶上去的,不過一般水果蔬菜之類當然沒法帶啦。

近來太陽伯伯勤力返工又曬又熱。今天下午吃罷lunch,來一杯消暑美白排毒smoothie。涼瓜、紅蘿蔔、奇異果全部放入攪拌機打成汁,最後加少少薑汁、蜂蜜隨意,加冰搞掂(有大馬力blender的朋友仔可以連冰攪碎)。

喂提提你:
生涼瓜性寒涼,不宜早上空肚飲用。還有脾虛胃寒的朋友仔、美女們period期間也不要喝啦。

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暖烘烘的幸福

東京晚上的天氣開始變得冷咧咧,下班後我們散步到附近的館子吃關東煮。坐下來一看就只有我倆不是日本人,星期五晚客人都在把酒言歡氣氛鬧哄哄的。

二人份的魚生有大海螺、墨魚、鮪魚、鱆紅和
鯛魚。驚訝於大海螺的爽口鮮甜,其他的魚生雖然新鮮相比下顯得平凡。


當晚我們坐在bar檯,前面有三個持續微滾的關東煮銅鍋子。左邊的是塩清湯,中間是醬油湯,右邊比較小鍋的是名古屋風味噌湯。


先來昆布清湯煮的炸豆腐、昆布、大根、薯仔和我最愛的蒟蒻。沾點黃芥末吃,帶出食物的原味還有柴魚和昆布的甜。


男友很喜歡這道炸小魚乾,我卻嫌炸得太過透沒有了咬口,吃起來像吃玉米通。送酒倒是一流,清酒醇甜喝起來像一股暖流到胃,寫意極了。


看到廚房旁的桌子放了兩種魚乾,紅色的是一夜干,竹盤上的是shisamo柳葉魚魚乾。


點了燒柳葉魚乾,師傅用網夾住這五尾小魚慢慢以炭火焙了二十分鐘才端到我們面前。燒魚鹹香,男友想喝燒酎我奉陪。平常也挺喜歡燒酎on the rock,但這次叫的原來是番薯燒酎,呷了一口辛辣無比直衝腦門,真的是acquired taste我還需要點時間適應。


送酒的都吃完了,想起還沒有試過味濃的關東醬油湯。瞄了一眼看到類似海螺的東西,就來一個,再encore大根。海螺個頭不小有拇指大,很有嚼頭,醬油的鮮和貝介類的甜很配合。大根是吸汁物,吸盡了湯汁的精華反而有點鹹。


最 喜歡這種家庭式的小店,食物很道地很窩心。嚴肅認真的老闆經常皺著眉頭四周巡視,能感受到他對自家製食物質素的堅持。我們留守到最後,一家人已經開始收拾 準備打烊。看著老闆一件一件小心翼翼地把食物分門別類裝盤子,燉得太濃太爛的拿走(絕不會浪費,那是他們的宵夜),筷子輕輕一戳覺得不夠火候的便放進醬油 湯內明天再煮,不拘言笑的背後有一份令人感動的專注和執著。


身旁的日本人主動跟我們攀談,不知是不是他喝的四枝sake作祟,平常很少會碰到如此健談詼諧的日本人。喝到性起他還裝可愛跟我們拍起照來,相片右邊的是我男友,他倒是跑到哪兒都可以跟當地人談天說地胡扯一通的。


飲飽食醉面紅紅肚子脹脹的。店主夫婦出門送客,打開木趟門迎面而來一陣令人發抖的寒風,心頭卻是暖烘烘的感覺很幸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