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Thursday, July 28, 2011

日本限定@Super Mario Bros x Converse



早前已經知道Super Mario Bros會同Converse出crossover,不過去到日本反而沒有特別留意。直到有天我準備落明治神宮前駅搭地鐵,忽然聽到一把帶點機械化的男人聲不斷重複"Suuba Maaalio ConBERse...Suuba Maaalio ConBERse...!"

大腦消化完他究竟在說甚麼火星文,雙腳自動波右轉行入鋪。

15分鐘後我帶著四萬笑容離開。原因?我買到最後一對白色的!!!!!

detail位做到足,鞋盒上的converse logo加了粒星和打機中的圖案,連鞋墊都印有綠色馬里奧兄弟的傻樣,真的捨不得穿。

日本限定8千多日圓,ebay炒到260美金!早知走一轉水貨返香港... 

元氣湯@夏日美肌smoothie


這個雜莓smoothie酸酸甜甜十分可口,我有時當作飯後甜品。

草莓和藍梅放入冰箱雪至硬身,加入無糖純乳酪打勻即可。當甜品的話可以最後在上面澆一圈蜜糖。

草莓含超多抗氧化成分,其中的鞣花酸(ellagic acid)幫助增強身體抵抗力之餘還說可以抗癌呢!藍梅更是好處多籮籮,它所含的青花素(proanthocyanidins)是非常好的自由基清除劑和脂質過氧化抑制劑,可以幫助保護視力和清理血管。還有Vit C和B雜等抗老化成分,提升皮膚的代謝功能和維護膠原蛋白生長。

這些莓莓都都含豐富的類黃酮(flavonoids),是已經承認的抗氧化和美白成分。夏天想皮膚靚靚要多吃點莓類咧~

喂提提你:
所有smoothie都要即打即飲,放耐了裡面的筍野是會走的!

Wednesday, July 27, 2011

元氣湯@抗氧化消暑smoothie



早餐食麥皮,餐飲是抗氧化消暑smoothie。雖然都是半流質,不過高纖維所以都夠飽啦。今日放自己半天假和老友吃lunch,十多年朋友見了面可以完全放鬆暢所欲言,多好。

草莓、藍梅、菠蘿、奇異果、紅蘿蔔、涼瓜。涼瓜的甘涼並不突出,只是有點淡淡的回甘。入口清甜,喝不慣蔬果汁的朋友應該也接受到。

喂提提你:
奇異果最後才放,盡量保持果籽的完整。

Tuesday, July 26, 2011

元氣湯@青bb排毒美白smoothie


不久前才開始自己弄蔬果smoothie,之前都是在office附近的MIX或是organic cafe買的。

現在要上大陸工作,自己實在沒法天天飲茶或是吃麥當當做早餐,所以買了一部小型blender打smoothie。我做的是簡易版,沒有台灣那邊流行的精力湯十幾種材料那麼複雜。

不放心內地黑心食品,連穀麥乾果都是香港帶上去的,不過一般水果蔬菜之類當然沒法帶啦。

近來太陽伯伯勤力返工又曬又熱。今天下午吃罷lunch,來一杯消暑美白排毒smoothie。涼瓜、紅蘿蔔、奇異果全部放入攪拌機打成汁,最後加少少薑汁、蜂蜜隨意,加冰搞掂(有大馬力blender的朋友仔可以連冰攪碎)。

喂提提你:
生涼瓜性寒涼,不宜早上空肚飲用。還有脾虛胃寒的朋友仔、美女們period期間也不要喝啦。

Monday, July 25, 2011

有機山葵


靜岡帶回來的新鮮山葵。

按傳統是用鯊魚皮刨磨的,不過沒有這個東東的話,用一般幼薑磨也可以,不過效果沒有那麼細棉。

洗淨,刨皮,外皮去盡後以均等力度打圈磨。用剩的山葵用濕紙包裹放在雪櫃儲存。

得到所需份量後,把山葵茸堆成一小山,待十分鐘,等山葵的嗆辣勁道和甜味得到平衡後可以食用。

新鮮貨帶點草青和root vegetables的獨特香味,一樣會沖鼻子,不過沒有那麼霸道更帶點甜味。我不喜歡把山葵和醬油混和,分開沾比較過癮啦。

一枝山葵保存妥當的話應該可以放幾個星期,相信這個禮拜我們家都會吃很多sashimi和涼拌菜色。其實用來沾厚煎牛肉吃也不錯... 

Sunday, July 24, 2011

靜岡過生日

我的生日大清早起床出發往靜岡,從酒店出發其實兩個小時內可以到達。

日本朋友帶我們去認識一位很有趣的老先生。他家是經營中藥鋪的,過去二十年開始從事有機農業和綠茶製作。我們這次去主要是探訪他的綠茶園和瞭解一下這個地方的有機種植。

我向來不是熱愛大自然的類型。不是我不願意,只是我physically抗拒,會敏感。這次也不例外,老先生開車前往山區途中我的右眼開始痕養繼而發紅腫痛,隱形眼鏡帶不了,以下的相片是我獨眼龍拍得的,所以也沒心機多拍。

由於時間所限,這次day trip沒有深入研究綠茶的製造過程,只是大家認識一下,看看有沒有合作的空間。

靜岡產茶量是日本第一,除此以外櫻花蝦、山葵和和蕎麥麵也很有名。

老先生帶我們到一家有點粗野風味的山裡小鋪。

這裡獨孤一味賣蕎麥麵。手打麵條有點粗糙,很有咬口。上面有一大佗大根泥,炸、天婦羅蔬菜餅和一塊炸山葵葉。清新的冷麵配上新鮮山葵,吃罷暑氣全消。

我們坐在長板凳上吃涼麵,旁邊是一條小溪澗,上邊有一個水車轉呀轉。不禁呼吸多兩下新鮮空氣,東京當日30多度,這裡山風送爽很涼快寫意。怕小昆蟲的朋友仔在這裡應該會有點不自在,我看到很多奇形怪狀的多腳小怪物,也看到綠色的蜘蛛,其實也挺有趣的。

這裡自家種的蔬菜很便宜,也有好些泡菜和新鮮山葵。

吃罷吹吹水,我們繼續往山上走。看到一大片和老先生合作的綠茶農田,再往膏處走就見到好幾處種山葵的地方,有戶外也有溫室種植的。

吸收了一天負離子後也是時候回東京了。說奇怪不奇怪,一到達靜岡市中心我的右眼不再痕養,我在新幹線上已經可以帶回隱形眼鏡了。

靜岡有山有水,碰到都是笑面人,絕對是個好地方。現在我們暫時不打算入這裡的綠茶,等到輻射風波平靜下來,我想我們是會回來的!

Saturday, July 23, 2011

Me Time



話說我們返到香港,男友在港期間我繼續扮忙。

他又要飛啦,這個weekend我留守香港有難得的me time。

睡到自然醒,做伸展運動。

窗外陽光明媚,樓下泳池看著透心涼。

隨意弄個素菜湯烏冬,賴在床上讀書。

午後,吃著從東京帶回來的柳葉魚乾、昆布魷魚絲,呷梅酒加冰。

微薰,再睡大王懶覺。

爽,一樂也。


*me time完畢再和大家報導東京搜購成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