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Tuesday, March 30, 2010

ADDICTION Eyeliner Blackjack



這是目前為止我用過最滿意的eyeliner。

ADDICTION Blackjack可以畫出最黑最結實的眼線,筆芯柔軟畫內眼線也很舒服。持久度高,起碼八小時不脫妝。

早 前在東京買下不少ADDICTION的產品,雖然品牌主將Akayo出身自NARS,我還是認為NARS的eyeshadow比較細膩容易上色,雖然 ADDICTION Eyeshadow的質量已經很好,但跟NARS相比之下顯色度不足。ADDICTION的深紫、深藍、墨綠需塗抹多層才會有點像原色,NARS隨便掃一 層顏色已經和原色九成相似,像真度明顯高一班。

剛剛開始試用ADDICTION的blush和highlighter,幾個顏色都非常漂亮,遲下再報導。

Thursday, March 25, 2010

橋底下的老地方

每次必到的老地方在yurakucho。小小的居酒屋樓底矮環境逼狹有點吵,大家擠在一塊的大杯酒大口吃,很豪爽的感覺。這裡的食物賣相樸實,做法也簡單但味道真是非常不錯的。

男友在office過了漫長艱辛的一天,心力交瘁極需要一杯超大啤來放鬆神經,對比下我那一般draft size矮了一大截。


豆腐沙律。沒有厚重的胡麻醬,清清爽爽的只有薑茸、昆布、青瓜和木魚片已經很好吃。


燒Eringi (Oyster mushroom)是必點菜色。牛油燒提升了菰類的獨有的芳香,有貝殼類的脆滑口感,簡直不像是在吃蔬菜。


燒蘆筍。日本人喜歡沾mayo吃,鮮甜爽脆。我很愛吃這裡拌碟的淺漬大白菜。


Shishamo售罄了,只好再試一次燒komai。這個燒得要比涉谷那家香口,但是肉質仍然有點乾澀,男友還是不大喜歡。


這個醃海參跟吃塑膠沒分別。以前再韓國餐廳吃過爽脆鮮甜海參刺身,這個完全不對辦,可能不是新鮮貨的關係。


Yakiudon炒烏冬。簡單的用大蔥、青菜、胡蘿蔔絲、洋蔥和豚肉片炒,每次吃這個都覺得很窩心,有家的味道。


我喜歡加點七味粉,這真是撫慰心靈的食物啊。

Monday, March 22, 2010

Weekend煮飯仔:茄茸大蝦,豉汁涼瓜排骨,豉油皇吊筒

星期日通常是一家人吃住家飯的family day。

茄茸大蝦。老爸在街市買到150元五隻的大虎蝦,大頭蝦的肉質結實但較難入味,我還是比較喜歡游水中蝦。茄茸是用新鮮番茄切粒加蒜茸、茄汁和乾bay leaves同煮而成。


豉油皇吊筒。原隻新鮮魷魚仔,要把內臟軟骨外衣一一清除。清洗需時但烹調時間短,用乾蔥、薑絲和蔥段贊酒豉油大火爆炒即成。


豉汁涼瓜排骨,我們家常吃的一道菜。用雷公鑿的瓜青部份,顏色翠綠而且很快入味。排骨跟媽媽的做法,想肉質嫩滑,先用豉汁蒸好最後才落鑊炆涼瓜。

Saturday, March 20, 2010

微醺真好

趁天冷多吃幾回關東煮,又來到我們很喜歡的家庭小店。店子就在office附近,此番在東京的十天裡頭有兩個晚上在這裡悠然度過。


先來點刺身開開胃。雖然沒啥特別但食材還算新鮮,有我最愛吃的赤貝。


名古屋風味噌煮蠔。向來不大吃熟蠔,淺嘗一隻小的,經過長時間浸煮蠔還是很鮮甜,肉質爽滑難得連裙邊附近的組織都不會韌。


全晚最鮮美的食材是這串長相有點醜惡的海螺。個頭夠大肉質厚有嚼頭,味道甘甜無比。


男友對食不講究,喜歡基本不花巧的食物,每次都會叫豆腐、薯仔、大根和雞蛋。我再點了蒟蒻、mochi年糕袋和福袋。



作為魚癡我當然不會不點燒魚。叫了komai一夜干,老實說味道一般,肉質太結實有點嚼臘的感覺。


七分飽剛剛好。飯飽酒未足,來一小碟辛口明太子送清酒。


此刻我倆臉紅紅的,陶醉於微醺的感覺當中。我不嗜杯中物,更不懂分辨何謂陳年好酒,唯一的慣例是只喝開心酒,想‘與爾同銷萬古愁’的話請不要找我。

Thursday, March 18, 2010

禁不住的炭火香

每次到東京我們總會去涉谷吃yakitori。這家三層高的居酒屋又窄又長,到bar檯坐下人擠人肩並肩的很有氣氛。這裡聘用了好幾個內地來的同胞,男友的日文不夠用的時候我會以普通話搭夠。

外頭天冷,室內瀰漫著炭燒食物的誘人香氣。bar檯前正好是燒爐,看見師傅一遍一遍細心地替食材翻身,用心去做就是好料理的基本。

由燒爐到上碟再送到我們面前也不過一分鐘,我替燒雞皮拍照的時候還可以清楚看到熱油泡亂舞。後面的是砂肝,鮮嫩爽脆得很。


這裡只用小小的土雞,燒雞翼個子不大。燒得皮脆肉嫩還能保持肉汁豐盈。簡單幾粒海鹽調味,非常好吃,但是不敢再encore。


再來有到居酒屋必點的炸雞塊karaage。基本上和炸八塊差不多,灑點檸檬汁連蔥白一塊吃,送冰凍asahi一絕。是夜剛落機不想喝酒,配凍烏龍茶算數。


本想來點青菜豆腐清洗味覺。不過這個中華風醬汁太濃,越吃越渴。


燒魷魚一夜干。風乾一夜肉質結實,淺淺的鹹味沒有蓋過海鮮本身的甜。


最後當然是以燒飯團加醃菜結尾。

負責燒物的年輕師傅來自華北,主動跟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看著他整晚面對烘烘炭火,臨走前多口囑咐他要多喝雪梨水涼茶。日本水果價格高昂,沒有鴨梨的話,來一罐黃老吉也聊勝於無。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好戲

我不常看戲。自動自覺買票入場觀看的少之又少。近來看過的電影大都是在飛機上看,而看過的又以可有可無的居多。

值得一看,而我又會一看再看的有:

Up

喜歡那非常Odd的storyline。集動作、刺激、感人、搞笑樣樣齊。我看到哭了。


Up in the Air
老實說,單看George Clooney已經值了。有些東西只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得更美好,Clooney是最佳例子。


An Education
基本上是一個老掉牙的真人memoir改編故事。但有Nick Hornby寫screenplay,一流的英倫cast,加起來就是一套非常charming電影,art direction更是stylish到不得了。


The Hurt Locker
這是除了Sherlock Holmes以外,近來唯一一齣我在戲院看的電影。老實說,是好看但是有點被過分吹捧的感覺。


還沒有看又有點想看的有Precious和The Blind Side,其實兩齣都不用到戲院看,分分鐘也是在飛機上看過就算了。

期待5月初在大銀幕睇Iron Man II,無需用腦純粹娛樂性豐富,還有RDJ,Scarlett Johansson,Olivia Munn加Gwyneth Paltrow,單睇靚人都抵啦。

Tuesday, March 9, 2010

一個人的舒泰



吃飽了。繼續享受me time。飯後想喝茶,一個人用茶包就好。


今晚喝的是從新加坡帶回來TWG的茶包,泡了一杯花香味頗重的綠茶。邊喝邊重溫Sex and The City,Season 3有很多Chris Noth的演出,愛死他了!

一個人的晚上,很舒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