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居酒屋.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居酒屋.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March 25, 2010

橋底下的老地方

每次必到的老地方在yurakucho。小小的居酒屋樓底矮環境逼狹有點吵,大家擠在一塊的大杯酒大口吃,很豪爽的感覺。這裡的食物賣相樸實,做法也簡單但味道真是非常不錯的。

男友在office過了漫長艱辛的一天,心力交瘁極需要一杯超大啤來放鬆神經,對比下我那一般draft size矮了一大截。


豆腐沙律。沒有厚重的胡麻醬,清清爽爽的只有薑茸、昆布、青瓜和木魚片已經很好吃。


燒Eringi (Oyster mushroom)是必點菜色。牛油燒提升了菰類的獨有的芳香,有貝殼類的脆滑口感,簡直不像是在吃蔬菜。


燒蘆筍。日本人喜歡沾mayo吃,鮮甜爽脆。我很愛吃這裡拌碟的淺漬大白菜。


Shishamo售罄了,只好再試一次燒komai。這個燒得要比涉谷那家香口,但是肉質仍然有點乾澀,男友還是不大喜歡。


這個醃海參跟吃塑膠沒分別。以前再韓國餐廳吃過爽脆鮮甜海參刺身,這個完全不對辦,可能不是新鮮貨的關係。


Yakiudon炒烏冬。簡單的用大蔥、青菜、胡蘿蔔絲、洋蔥和豚肉片炒,每次吃這個都覺得很窩心,有家的味道。


我喜歡加點七味粉,這真是撫慰心靈的食物啊。

Friday, December 4, 2009

火候

抵達東京到酒店放下行裝,第一時間到Shibuya最常去的一家izakaya醫肚。Menu上沒有太多的食品。點了美味的鳥燒,其中荷爾蒙燒(雞腎和雞 心)做得不錯,僅僅八分熟還有點點紅色汁液,吃不慣的可能會有點恐怖。燒雞翼保持一貫水準,一咬之下滿口油花,罪過罪過,我下個禮拜一定會勤做gym的。



其他還有日本青椒仔,燒魔鬼魚翅和我不大喜歡的免治雞肉棒。邊吃邊喝,兩杯到肚想吃點實在的東西,點了我最愛的燒飯團。二十分鐘後一個色澤金黃外脆內軟的 燒飯團連一小碗赤味噌湯端到我面前。脆嫩的漬物,鹹鮮開胃的明太子加上炭燒的香味,我一言不發的整個給吃完了。上個月去大阪只顧吃麵食,一粒米飯也沒到 肚,這次來東京吃個夠本。

所有東西都只是鹽燒(我最怕甜燒汁),就是如此簡單而已。做人也是一樣吧?火候到家,做甚麼事情都自然悅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