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新加坡.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新加坡. Show all posts

Wednesday, June 1, 2011

咖哩魚頭 {Banana Leaf Apolo, Little India, Singapore}


星期日lunch我們到Little India吃咖哩。Banana Leaf Apolo的環境一般,人生鼎沸就如置身一個大canteen之內。大廳內擺放的都是長桌子,兩邊都坐滿搭枱開餐的不同人種,大概有一半印度人,其餘的中國、馬拉、外籍遊客也不少。

我們點了Dal、Masala Mutton和這裡有名的Fish Head Curry。顧名思義Banana Leaf Apolo是用蕉葉做碟,有風味又環保。

Dal有點淡口。Mutton非常香口入口溶化,配Roti吃,一小盤很快連汁都吃光光。

我一向不喜歡東南亞咖哩放椰汁,還是印度咖哩最對胃。這裡的Fish Head Curry更是‘賣非佛’。魚咖哩很多時都會帶酸,這個咖哩魚頭也是下了亞參醬,酸辣香辛的醬汁不會過厚,裡面的秋葵充分吸收了咖哩汁,用來配飯也很清爽。

這裡的味道很道地香料下得重,少接觸印度菜的朋友仔可能會吃不慣。

星期六晚去新發食到一肚子氣,臨上機回港前幸好有這餐當補償!

名大於實 {Sin Huat Eating House, Geylang, Singapore}


新加坡這個小城市越來越有活力了。

這 次跟男友和uncle auntie一同前往很多中外食家都推介過的‘新發餐廳’。其實出發之前做過research,有很多本地bloggers推介,新加坡食家Seetoh 力撐,連Anthony Bourdain都選這裡為Places to eat before you die的第五位。

這裡位於Geylang是新加坡的紅燈區。環境地戊無冷氣,老實說同油麻地茶餐廳差不多。

不過要是食物超班,這一切不算甚麼,如果食物超水準的話。

老闆就是大廚,大廚也是落單的夥計。一人掌廚,一人落order,自己想想要多少時間才能完成一張枱的單?

老闆/大廚出名不拘言笑,如果你決定不了要order甚麼他一定會先給你照一個黑面。這裡也沒有menu,老闆會‘協助’你點菜。

我們點了一份豉汁蒸元貝、清蒸青衣、炒baby芥藍和出名的Crab Bee Hoon斯里蘭卡蟹炆焗米粉。

元貝個子小,又鹹又杰的豉汁醬鋪滿整個元貝,一定嚇死香港人。樣子黑黑的我沒有拍照,費事。

再等半個小時炒baby芥藍才到。又是鋪滿醬汁,這次是又甜又油淋淋的蠔油蒜茸汁。

如是者再等半個小時,蒸青衣到。連鱗蒸說是可以‘鎖住’鮮味,不過就算講得通,下面火爐滾呀滾,原本已經軟爛爛的魚肉更加老過阿婆啦!

其中一名傳菜阿姐把魚鱗去掉,一如所料,魚肉超級蒸過火,沒有鮮味,連基本的魚味也完全被過甜的醬油掩蓋。不過香港人吃魚向來刁鑽,唉,算了吧。

6點半落order,8點半我們差點要搵周公一齊開餐的時候主角才望穿秋水的登場。兩隻斯里蘭卡肉蟹的確夠噸位,不過試過先見真章。

吃完了。味道我只可以說是普普通通。肉蟹肉質飽滿,本身已經頗鮮甜。有點像用上湯焗的感覺,可惜米粉並沒有吸收蟹肉的甜味。老實說醬汁和米粉也只可以說是合格,一點驚豔的感覺也沒有。

來之前已經知道這裡是大排檔環境,大酒樓價錢。不過埋單時還是覺得挺貴,坡幣320元折合港幣兩千。四個菜、一個白飯、兩個椰青、兩個lime juice、一枝水。錢是一回事,浪費兩個多小時光陰汗水換來這餐,不值。

究竟是盛名所累,還是名過其實?我不想研究,一次過就是了。

Monday, April 18, 2011

DB Bistro Moderne {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

向來覺得the house always wins,去賭場等於政府宣傳片所講‘倒錢落海’。不過近年新開的賭場都變成了合家歡樂小天地,shopping美食溜冰場戲院音樂劇院樣樣齊瓣瓣精。新 加坡的Marina Bay Sands的商場和星級食府也開得七七八八,是時候去開發新大陸。

男友的爸爸家裡的大廚熱愛美食,可以全天候坐在電視旁看food channel。uncle非常喜歡追Daniel Boulud的節目,所以男友特意邀請他父母一同到這位星級大師新開不久的DB Bistro Moderne開餐。

頭盤我們share一打生蠔(一半caraquet一半fine de claire),法國貨個頭不算大味道淡,比較鍾情海水味濃mineral味重的加拿大貨。

簡簡單單的番茄沙律。不同品種來自南法國的番茄加上新鮮羊奶芝士,清新!

Auntie不吃牛肉,我們三人分一份Cote de Boeuf。落單的時候server細心提示這道菜份量頗大,雖是二人份也足夠三人享用。

果然份量驚人。切開以後有9塊燒牛肉加兩大份配菜。

剛好5成熟,外脆內嫩肉汁豐富。調味下得夠,不加gravy點鍋底的牛肉原汁最美味。

配菜也不容忽視。grilled vegetables清爽。最不得了的是那個potato gratin,柔滑豐腴的cream sauce加上烤成微焦的薯片,單吃這個我也願意。

外面高溫燒焦脆的外層連牛油脂肪包裹著的鮮嫩牛肉一同放入口,試想像那是多少味覺組合同一時間在口腔爆發?

甜品款色多,花多眼亂下我們有‘節制’地叫了3款。第一份來到的Pear Confit在未被攝入鏡頭前已經被幹掉了,那是uncle叫的我不好意思叫他等。

Raspberry tart裡面有開心果cream,旁邊拌yogurt雪糕。

Dark chocolate mousse praline cake拌blueberry orange blossom雪糕。有花香餘韻的!

我平常不大喜歡光顧法國餐廳,總是覺得太formal太做作。不過這裡的裝潢有點巴黎街頭bistro的味道,casual dining的環境,食物和服務的質素高價錢也合理。

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signature DB burger!

Sunday, March 6, 2011

Private Party@Ann Siang Hill

男友的攝影師朋友在Ann Siang Hill開了一家Cafe連樓上餐廳。二樓餐廳已經可以運作不過仍在等發酒牌,暫時是朋友間的私家廚房。

老闆熱愛研究不同地方的水,餐廳有不同品牌的礦泉水以供選擇。聽說老闆對生蠔也很有要求,不過由於餐廳還沒有開業所以想吃要先跟老闆說,好揀當日新鮮的。

Foie Gras Terrine, Arugula and Summer Cherry Tomato Marmalade and Rosemary Balsamic Reduction。我沒有吃,no comment。不過朋友都說沒有煎鵝肝的油膩感。

由於我不吃鵝肝,廚師替我準備了grilled quail and Mesclun Salad。

Pan Seared Scallop with Chilled Prawn and Mesclun Salad,Lemon Orange Honey Sauce。做得嫩滑,蝦比帶子鮮味。
Wild Mushroom Cappuccino with Truffle。我對松露沒有特別感覺,倒是喜歡這個湯做得滑溜輕盈。

Char grill Beef Tenderloin with Melted Cheddar Cheese,Season Veggies and Herbal Mash Potato,Classic Red Wine and Fig Sauce。主菜牛柳燒得剛剛好medium rare,肉質軟滑有肉汁。

甜品是我愛吃的Creme Brulee。

男友的健康選擇,Wild Berries with Fresh Ricotta Cheese。

以一杯Doppio結尾。

Saturday, March 5, 2011

Hea@PS Cafe

到過新加坡的朋友應該都不會對PS Cafe感到陌生。近來還在Ann Siang Hill Park開了一家分店(那邊不歡迎小朋友,家長們留意囉),還是覺得在Dempsey的舊店最好。

這裡八成外國人,weekend最喜歡泡戶外cafe和陽光玩遊戲!

食物還可以,不算驚喜,勝在menu夠清新健康。
Asian Prawn Salad。材料非常新鮮但醬汁偏甜,不是我喜歡的。

Apple pie a la mode(可惜蘋果派居然是凍的)加一杯doppio。肥死啦!

Wednesday, March 2, 2011

型味•Ann Siang Hill

近幾次去新加坡喜歡住這家在Ann Siang Hill的boutique hotel。酒店走型格路線,服務不算最好的,不過勝在近男友office和市區夠方便,而我也喜歡在這附近溜達泡cafe。

鄰近China Town,Ann Siang Hill和Club St這區近來變得很有設計味道,weekend可以來這裡逛逛型人家品小鋪。

Shophouses的外型經過翻新都保存得很好,新加坡政府應記一功。


男友的朋友新開了一家cafe連2樓餐廳。他是全職攝影師,所以客人多是designer或是從事創意工業的。週末坐在這裡people reading可以看到一群群帶著專業攝影裝備的人在這區取景。

之後我們一下子從33度的新加坡飛到零下大雪中的東京,30多度溫差,24小時內執了兩次行李呢!

Friday, February 25, 2011

曾經滄海


身在香港的時候沒吃宵夜的習慣,此時此刻卻很想吃chicken rice...

自 從兩年前開始密密出trip去新加坡,曾經滄海,再也沒有在香港吃過海南雞飯。最怕曖昧的味道,所以我吃雞飯不會用甜膩的濃黑豉油,不過香辛酸辣的(青 檸+薑+蒜)辣椒醬則多加無妨。我喜歡先單吃兩口飯,然後吃一塊雞肉,再吃一口拌入辣椒醬的飯粒... 偶爾來一塊爽脆的雞胗、一口青瓜清清味蕾、再喝兩口淡雞湯... 無限的味覺組合啊!

記得小時候吃白切雞,雞肉和雞皮之間有薄薄一層果凍狀物體,現在再也見不到了,何解?是做法不同還是食材變了?

Sunday, October 31, 2010

未知



九月中跑了一轉Sydney、新加坡、KL。回來香港一個多月了,也沒有寫新post的意欲。

要為明年的大改動好好打算,要準備的太多,心情難免有點忐忑。

新的城市,新的工作;用有點怯又興奮的心情準備迎接新的生活體驗。

Tuesday, March 9, 2010

一個人的舒泰



吃飽了。繼續享受me time。飯後想喝茶,一個人用茶包就好。


今晚喝的是從新加坡帶回來TWG的茶包,泡了一杯花香味頗重的綠茶。邊喝邊重溫Sex and The City,Season 3有很多Chris Noth的演出,愛死他了!

一個人的晚上,很舒泰。

Monday, March 1, 2010



整個二月份都不在香港,昨天晚上回家了。

有點不習慣天氣濕濕悶悶的,身體也好像變得沒那麼靈活,是時候勤力做gym了。今天是新年後頭一天返office開工,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會有好多變動和轉變,一定要加油!

Tuesday, January 19, 2010

久不嘗此味爾



幾年前在北京吃過白水羊頭肉、羊雜湯後久不嘗此味爾。這次在新加坡熟食中心見到一家清真小攤,滿心歡喜可以讓味蕾懷緬過去。這不是真正的羊雜碎所以只有羊骨和羊肚,雖不是京味兒,那鮮甜清澈的湯頭另有一番滋味。

骨邊的羊肉酥嫩帶點油脂,瘦肉不柴加上筋肉交錯的感覺很奇妙,往骨頭中間使勁一吸滿嘴油滋滋的骨髓。可惜這裡沒有骨頭熬的白湯,只好多加點白胡椒粉薑絲香菜,羊草肚沾點酸橘辣椒醬,不一樣的羊騷一樣吃得香。

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又到聖誕~ 又到聖誕~



現身在新加坡,這個微涼的xmas晚上在starbucks喝著熱toffee nut latte上網跟大家說聲Happy Holidays!

過兩天會去清邁過new year,兩個禮拜後回香港再戰江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