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上海.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上海.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浪奔浪流@快樂原動力

新年的第一日,也是我們唯一起不了床吃早餐的一日。原因跟一眾iphone用戶一樣,alarm沒有響。

算,索性到新天地吃all day breakky。原本想要去的餐廳擠了太多遊客,我們轉到對面一家pub。

男友點的schnitzel跟薯仔沙律。

我的grilled tiger prawn ceasar salad。

吃飽了到附近的淮海路看看有甚麼新designer出品。然後依照我們懶人tourists的性格,返酒店煲了幾集Lie to Me。愛死Tim Roth了!!!!!

拖到差不多10點才知覺要吃晚飯。男友不太願意再吃注重食材原味的江浙菜系。我提議不如吃湖南菜或者四川菜,他當然舉腳贊成。向來喜歡湘菜多於川菜,始終不太接受嘴唇舌頭下巴痲痹到無知覺的感覺。

計落去到滴水洞或者渝信也差不多last order,所以我們去了另一家在靜安區的湘菜館。雖然不如原本想去那兩家那麼道地。沒有霸道的辣,對於我們兩隻剛剛病愈的病貓,還是溫和點的辣度比較好。

涼菜,香辣毛肚。

孜然排骨真的要學KFC上將說句 “finger lickin' good!”

酸筍土雞乾鍋。鹹酸香辣非常下飯,偏偏這裡的白飯都是extra small size的!老闆真有商業頭腦啊。

白飯都是用一個個小陶盤子蒸的。

還有豆豉蒸涼瓜,清清味蕾也順便下下火。

明天就要回到現實了!畢竟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遠的路。

Tuesday, January 18, 2011

浪奔浪流@年度總結

我們旅行都是很隨心的,沒有特定的行程。今日食完早餐決定留在酒店好好hea一個上午,然後下午到吳江路休閒街喝咖啡和shopping。今晚是New Year's Eve晚上一定會很多人,所以早點吃飯早點回去免得遇上大塞車。

六點鐘行兩步過南翔吃晚飯,人還不算多。先來幾個涼菜,芥末木耳落了wasabi和麻油,挺清爽的組合。

涼拌藕條酸酸辣辣的非常好吃,既爽口又惹味。

在杭州已經見到家家戶戶都在晒青魚乾。我們也點了一個香糟青魚,鹹香十足送酒一流呀。

蟹粉小籠包。

這根本是一隻大閘蟹扮小籠包,一口咬開蟹黃蟹油爆出。

齊菜肉絲炒年糕。雖然獻勾得太厚了點,不過齊菜清香味道不錯。

想 想坐的士可能會塞車,不如試坐地鐵。可惜問路的時候遭到地鐵職員不禮貌對待!唉算啦這裡不是酒店concierge,人家也沒責任咧嘴對著我們笑。沈着的 男友也看不過眼:“Darl let's cab it”。算,人有選擇是幸福的,打的去也。先到Krispy Kreme買兩個donuts,然後返酒店準備倒數!

從房間看出去黃埔江兩岸的燈光逐漸亮起來。

還有15分鐘。

睡房看到黃浦江的另一邊。

倒數3-2-1...

Happy New Year!!!!!

2009年對我來說是充滿變數的一年。小妹剛剛開始出來獨立運作,太多東西不懂,一切都是從頭開始。很幸運有一對任何時候也無條件支持我的父母,幾十歲人也該是照顧父母的時候了,我還要他們操心,說來還真慚愧。

還有就是下面那個非常疼錫我的傻佬。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是需要苦心經營的,他在忙碌的工作中永遠每天都會擠出時間來陪我。定時一個電話幾句話也好,特意多花5個小時經香港飛日本也好,只要我有需要,他總會在能力範圍內盡力為我張羅籌謀。

我真的很感恩。

眼前黃埔江邊煙花燦爛,我心裡默默許願,我會努力的!2011年會有更多變動,也要迎接更多的未知,不過有他們在身邊支持我,無論新的計畫成功與否,我都覺得很幸福。

偶爾限量感性完畢,開香檳啦!

Monday, January 17, 2011

浪奔浪流@吳儂軟語

成個trip最早今日起床食早餐。我們join了local tour 8點半出發到蘇州周莊一日遊。

老實說英語導遊的英文真係有待改進。關於歷史的部份就算我有底都聽到一頭煙,再望一望男友完全魂遊中根本無聽。

經過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蘇州的拙政園,是世界文化遺產及中國四大名園之一。不過一下車就感覺到刮臉的寒風,這裡要比上海冷多了。


遊走一圈,走幾步到另一名園獅子林。這裡以怪石假山聞名。

冬天周圍顯得蕭殺,想要逛荷花盛開的園林要春夏來比較好。

終於來到周莊,已經差不多4點。這裡比蘇州還要冷,連風速應該起碼有負5度。很多鋪頭都休息中,遊客稀落零星。雖然手指和臉都冷僵了,我還是興致勃勃的周圍拍照。


這就是張藝謀‘搖呀搖,搖到外婆橋’中的外婆橋上拍到的風景啦!

風很大濕氣又重,男友的帽子壓得越來越低,條頸巾越圍越高。

要不是天氣冷得要命,我想多留一會拍照。

坐在小船,接近水面,氣溫更低了。

搖船的大叔會唱歌助興,唱得起勁,打賞自然不少。

日落前的一線陽光,特別溫柔。

周莊可以買到有名的萬三蹄膀。不過有誰想吃冷冰冰的豬手雪條?

逛了個多小時就要離開了,日落後寒意更濃。

回程時大塞車,差不多兩個半小時才回到市區。我們到豫園上海老飯店晚飯,今年135歲啦。典型國營飯店供應傳統本幫菜,老實說服務很一般,廚房衛生看不到,不過洗手間非常恐怖,當場胃口倒了一半。

醃黃瓜。我明白上海菜濃油赤醬口味重,不過這不是甜品,不須要落那麼多糖吧?

這裡的名菜圈子草頭。紅燒大腸做得酥爛鬆化,味道不錯。不過餸菜不夠熱是死罪,所以要扣分。

Menu寫的是蟹粉獅子頭。我吃到是白水煮爛肉丸,十個差。

韭王肉絲炒麵。炒得頗香,不過落了大量的油,吃完不需要補lip gloss。碟頭不大,加上一大陀辣椒醬男友差不多掃光了一整碟。

豫園是很商業化的遊客區,沒來過的可以隨便逛逛,不過一次就夠了。如果不是想來這老字號吃飯,我們也不需要再來。

‘扮’江南建築和現代化的Starbucks相映成趣。

晚 飯後我們到附近的馬莎買零食同香檳準備明晚除夕倒數。本來想要到外灘Mr & Mrs Bund吃法國菜,不過酒店替我們找到New Year’s Eve餐單,我看菜色普通也不值這個價錢,既然房間可以看到無敵黃埔江景色,提議我們不如靜靜倒數,開個二人private party更窩心更舒服自在!

Friday, January 14, 2011

浪奔浪流@藝術風

都說我們是最懶的tourists。這天我們吃過早餐再補番個mid day nap,慢條斯理的3點才出去玩。今日的目的地只有一個,就是在泰康路的田子坊。很喜歡這裡新舊交錯的建築,創作氣氛濃厚。

這個範圍內的小店都是甚有(或是扮有)藝術氣質的,有前衛時裝店,有中西合壁設計,有富有中國色彩的首飾店,亦離奇地有很多泰國餐廳,最多的當然是極其‘商業化’的藝術品鋪頭啦。

我 們到kommune吃late lunch,或許應該說是下午茶。一進門就見到大大個chairman mao,非常iconic。牆上的畫作/poster都有價錢標簽,願者上鉤。老闆是在上海開設計公司的澳洲人,食物都是典型澳洲風格。招呼我們的是會一 口流利普通話的澳洲金髮靚仔,他用普通話跟我們說話,後來聽到我們不是說中文就問‘你們需要英文餐牌嗎?’ 唉,男友不會看中文,好像此刻他才是老外。

很 多人都知道kommune的風格是大堆頭大製作,所有的出品都是super size的。男友那grilled chicken wrap足有三寸厚!這盤caesar salad新鮮足料夠兩個人吃。裡面還有頗多我最愛的anchovies,一隻半熟蛋,煙肉片,自家製coutons和大量parmesan cheese。

還有這裡出名比我的臉還大的咖啡碗,那杯mocha我喝掉一半宣告投降。

本來很想去看搞笑的雕塑展,不過沒有時間去M50,下次一定去莫干山看看。

地方不大但有點雜亂,沒有方向感的朋友可以先在進來的門口看看地圖。

傍晚在有點昏暗的弄堂裡左穿右插的胡亂逛。我們還碰到一間賣奶酪的小店,雖然懷念北京的奶酪,不過這家鋪頭看起來不像傳統製作,最怕做到不倫不類的fusion鋪了,所以沒有試。

這裡有形形色色不同風格的餐廳和cafe,不知道出品如何。不過能夠悠閒地坐下來喝杯咖啡倒是個people reading的好地方。

今天就這樣了。晚上我們到南京東路逛街,上次太晚鋪頭都關門了。肚子還不大餓,到老店沈大成胡亂吃點麵就算,老實說,兩個字‘難吃’。若真想要試試這百年老字號出品的話,到出面買外賣糕點吧,看到有本地人排隊買,應該還差不到那裡。

天氣越來越冷,風又大。回到酒店看看溫度計,零度。還是早躲進被窩,明天join了蘇州周莊tour呢!

Tuesday, January 11, 2011

浪奔浪流@大上海

話說兩隻病貓起床吃早餐後悠哉悠哉地躺在day bed看電視,再龜速執行李。本來下午3點坐高鐵從杭州到上海,誰知道我們酒店位置比較偏,的士並不是隨傳隨到。於是等了一會我們決定坐酒店車到火車站,又遇上塞車,最後要改3點38分的車。

4點半左右到達上海,坐車期間我的鼻敏感發作想要快點食藥,一到站直奔在外灘旁的酒店。這是一家四月才開張的boutique酒店。我們住20樓,一進門是小廳,走進睡房床前有一個燈光很暗可以觀賞夜景的reading area。我們房間位置不錯,黃埔江風光盡收眼底。

剛好拍到I♥SH的signage。

最愛這張羽絨被,夠鬆軟非常保暖去北極用都夠照。我覺得這裡的床褥比起W酒店著名的‘heavenly bed’也相差不遠。這個無敵組合最適合我們這種睡到日上三竿的懶人王tourists。

浴 室用Lefroy Brooks古典英式浴具,足以容納兩個人的超大浴缸。personal care也是英國牌子,不過我用自己帶的,所以no comment。從細節看得出這裡的style屬於低調奢華,不會過分fancy,有點兒家的感覺。房間的mini bar可以隨意享用,咖啡機用的是illy貨,房間每天有6枝水供應夠大方。

浴室大鏡子裡鑲了一個鐘連溫度計。除了頭一天有9度那麼暖,之後的6天都是徘徊與負3到3-5度之間。

晚飯我們決定到王寶和,以毒攻毒病貓鬥大閘蟹。這個海蜇頭非常爽口,牙力不夠的可能會覺得有點硬。

蟹粉嫩豆腐,淨食太鹹,味濃好下飯。

蟹粉乾撈麵,夠乾身,不過旁邊的小棠菜太淋很難吃。

豆苗?老到叫做豆藤就差不多。油浸豆藤好恐怖,可以不吃。

吃蟹季節已過,不過一場來到,叫兩隻公的。

得4兩半,雖然細,不過也頗多蟹膏。王寶和說是上海最好最老的蟹店,坐得舒服,出品不過不失,老實說沒有必要來。不過男友少吃大閘蟹,我們算是到此一遊。唉,相比起小時候吃到的,現在的大閘蟹真是大不如前了。

飯後挺著塞滿蟹黃的肥美肚子,散步到南京東路。太飽了,回去酒店要喝超濃烏龍茶消膩。

我想留些少版位說說酒店concierge貼心的服務。到上海前email過這裡的staff問關於遊水鄉的問題,check in的時候那位staff不在但特意交待了另外一位同事為我們講解。想不到他在第二天上班的時候在我們房間留下了一個信封,裡面有他自己上個月到朱家角玩的資料和post card給我們做reference,讚!

下次到上海我們也願意再住這裡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