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Monday, November 15, 2010

泡沫經濟



俗語有云:Shit happens...

往日本途中在機場收到客戶的電話,一單大project埋門一腳出了岔子,那即是說我的shopping budget泡湯了!

大家也明白在東京不能大肆shopping是有多痛苦吧。雖然我出trip時從來不會瘋狂購物,謹記貴精不貴多,不過以目前荷包乾旱程度看來這個‘精’字多少也有斟酌餘地。

為 了省錢(然後再貢獻給常去的那幾間鋪頭),我決定有些東西是可以不求人的。於是我做了一件中學以後就沒有再做過的事... 自己染髮。現在流行的泡泡染髮劑在日本很便宜,我在藥房買了一盒大路牌子Prettia才599yen。用法容易效果也不錯,顏色夠均勻不過就是沒有了之 前highlight的效果。總比看到深色髮根好看吧!



現在髮色深了幾度,給大家看看剪髮後的‘吹直版’,很明顯是一個‘全日在酒店工作街坊裝’look,呵呵。

今晚去Shibuya吃晚飯,銀根短缺加上辣妹品牌我沒本事著,這次主攻平價飾物和去藥房買藥品和平夾靚化妝品。

又俗語有云:女人錢是最容易賺的。

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咔嚓!



應該有一段時間見不到馬尾擺擺了。

事情是這樣的,話說今天下午小妹出trip前循例到髮型屋整理整理頭上亂草。

Stylist用日語音半鹹淡廣東話問:“今次想點整呀?”

過去十年我通常會答:“修下啦。”

今天下午我聽到自己忽發奇想說:“剪短。微捲shoulder length Bob頭。”

於是fast forward三個半小時之後。

尾龍骨痲痹的我已經進入癡呆狀態。

“完成。Voila!” 拿著大鏡子在我後面左照右照,Stylist先生比我還興奮:“好呀!得呀!我鐘意呀。” 日本式的熱情,好,我受。因為我真的蠻喜歡這個新造型。

剪掉了六寸,那是整整一年頭髮生長的長度。

剛好剪去往年一些不算愉快的經歷。那段頭髮見證了一些人和事。未必是壞事,對我開說是好的經歷。Been there,done that,然後放下,大踏步往前走。

幸好現代人也沒有甚麼是剪不段理還亂的,大剪一揮,重新開始。

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望梅



未出發,先肚餓。

通常我出trip前都會節制一下少食多餐,否則一、兩個星期後回來發現脂肪打橫行。今天早餐是yogurt加一個老爸從名古屋帶回來的超大蘋果。午餐是black coffee加三文治。不過我當然也不會待薄肚皮,每天都會有一餐比較好的‘待遇’。

傍 晚見客後到何洪記吃了一碗雲吞麵、一碟薑蔥撈魚皮和一碟油菜。我挺喜歡何洪記的雲吞和湯底,不過師傅下豬油也太重手了點,吃到一半溫度下降,湯面浮起一層 半溫的油很膩口。魚皮雖應取其爽脆,不過這裡吃到的太硬身了,好像吃人工合成品似的。油菜則被鹼水淥成徒有其形而無蔬菜質感的詭異豆腐菜。唉,可惜,全日 以為有啖好吃的一餐就這樣子泡湯了。下次索性單叫雲吞撈算數。

晚上回到家裡再吃了一包檸檬汁橄欖油撈沙律和一碗雞湯送電視(喜歡書劍寫徐天宏的那一段,沒有捧三哥場)。現在宵夜時分居然有craving想吃拉麵!

忽然想起大阪的神座拉麵,有一次無意中撞入此店,坐下才發覺那是知名的人氣拉麵店。這裡的拉麵湯頭不會太濃稠,像我平時喜歡的醬油或者鹽味。一定要加一大陀辣韭菜和蒜茸,搭配麵條一塊吃減膩也很惹味(約會前就別吃啦)。

我不是拉麵狂熱份子,不過酒酣耳熱加上天寒地凍,喝罷酒來一碗拉麵,回家倒頭大睡,很邪惡不過好爽!

天涼好個秋




開始有些秋意,很高興秋冬裝終於可以出籠。

冬天是浪漫的,秋天總是給我一種牽腸掛肚的感覺。

天氣轉涼現在最懷念的是我們常去那家Oden/居酒屋。

臉紅紅的一堆人肩比肩地擠在煙霧瀰漫的小店裡頭,飲大兩杯的陌生日本人都變得很健談。大部份時間都是雞同鴨講,不過who cares? 碰杯暢飲不拘小節開懷大嚼。爽呀!

下星期再約會東京,又要準備執行李囉~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最強



小妹心目中最傾慕的全銀河系至強detective組合,21世紀翻生版。

今日剛剛在HMV買到DVD,暫時第一季連pilot只有3集不過好評如潮,好心急呀!留待下星期出trip搵晚做宅女煲碟慢慢嘆。

"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however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 Sherlock Holmes in The Sign of the Four

型到呢~

Monday, November 8, 2010

味人生



今天在家做資料搜集的工作。接近年尾大部分projects都開始結尾,現在大部份時間用在策劃明年轉地盤的大小事。所謂‘planning’其實即是‘估計’,而且應該是‘估’多於‘計‘(滴汗)。謀事在人,度過算過有起碼有一半可行性也就膽粗粗去馬。

一個人的午飯,想吃點熱的。想起媽媽放了一堆小鱭魚在冰格,也就用來煮涼瓜半煎煮鱭魚。不想醬汁太濃蓋過了白玉涼瓜甘涼清鮮的味道,用梅子是不錯的選擇。原本打算用日本梅乾,可惜原來都吃光了。改為放兩粒話梅煮汁,顏色沒有那麼漂亮,不過效果還是可以的。

沒有紀州梅乾,喝點梅焼酎補償吧。一個人吃著這道有點老鄉土氣的餸菜,鱭魚的魚油豐富滿口魚脂甘香,酸梅子消膩,自斟自飲間不覺吃光了一整盤。

匯合了鹹、酸、甜、苦最後來有回甘,像人生。

Friday, November 5, 2010

感恩



今晚兩父女撐枱腳。剛從日本回來的爸爸有點不舒服沒有胃口,想吃點清淡的。是夜蒸了一條小蘇鼠,再拌了一盤清爽的沙律。

好像還欠點甚麼的,我忽然想吃煎蛋。但今晚不吃澱粉質,煎荷包蛋欠缺白飯就沒有了靈魂。

啊, 我可以煎蛋捲。打兩隻日本雞蛋,加點雞湯,一丁點海鹽拌勻。大火燒紅鑊,燒至油冒白煙,下蛋液用鑊剷快手把滑蛋拖成一絲絲,開始成型時離火沿鑊邊推成一個半圓形就好了。剛煎好時先不要切開,稍微擱一陣再切。切開了還可以看到裡面一層層的,看起來有點像夾扁了的玉子燒(笑),不過我這個不是甜的也沒有放鰹魚汁。

我站在爐頭旁吃了一塊,溫熱鬆軟的煎蛋咬下去舌頭感覺到蛋汁被層層蛋衣包著,很 • 好 • 吃。

花不了幾分鐘時間,用如此簡單的材料做成的comfort food,在這個微涼的夜晚令我心頭一暖。

原來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