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Monday, November 8, 2010

味人生



今天在家做資料搜集的工作。接近年尾大部分projects都開始結尾,現在大部份時間用在策劃明年轉地盤的大小事。所謂‘planning’其實即是‘估計’,而且應該是‘估’多於‘計‘(滴汗)。謀事在人,度過算過有起碼有一半可行性也就膽粗粗去馬。

一個人的午飯,想吃點熱的。想起媽媽放了一堆小鱭魚在冰格,也就用來煮涼瓜半煎煮鱭魚。不想醬汁太濃蓋過了白玉涼瓜甘涼清鮮的味道,用梅子是不錯的選擇。原本打算用日本梅乾,可惜原來都吃光了。改為放兩粒話梅煮汁,顏色沒有那麼漂亮,不過效果還是可以的。

沒有紀州梅乾,喝點梅焼酎補償吧。一個人吃著這道有點老鄉土氣的餸菜,鱭魚的魚油豐富滿口魚脂甘香,酸梅子消膩,自斟自飲間不覺吃光了一整盤。

匯合了鹹、酸、甜、苦最後來有回甘,像人生。

Friday, November 5, 2010

感恩



今晚兩父女撐枱腳。剛從日本回來的爸爸有點不舒服沒有胃口,想吃點清淡的。是夜蒸了一條小蘇鼠,再拌了一盤清爽的沙律。

好像還欠點甚麼的,我忽然想吃煎蛋。但今晚不吃澱粉質,煎荷包蛋欠缺白飯就沒有了靈魂。

啊, 我可以煎蛋捲。打兩隻日本雞蛋,加點雞湯,一丁點海鹽拌勻。大火燒紅鑊,燒至油冒白煙,下蛋液用鑊剷快手把滑蛋拖成一絲絲,開始成型時離火沿鑊邊推成一個半圓形就好了。剛煎好時先不要切開,稍微擱一陣再切。切開了還可以看到裡面一層層的,看起來有點像夾扁了的玉子燒(笑),不過我這個不是甜的也沒有放鰹魚汁。

我站在爐頭旁吃了一塊,溫熱鬆軟的煎蛋咬下去舌頭感覺到蛋汁被層層蛋衣包著,很 • 好 • 吃。

花不了幾分鐘時間,用如此簡單的材料做成的comfort food,在這個微涼的夜晚令我心頭一暖。

原來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不太素



未到週末還是要如常奉行清淡飲食餐單。

今晚一個人食,晚上簡單地用西芹、蘑菇、銀杏、雲耳和木耳做了一個炒雜菜。紐西蘭白蘑菇很厚肉,下次可以試試用紐西蘭brown mushroom做中菜。

全蔬菜食材雖然清淡但絕不會寡,菌類用一點雞湯略為煨過,再落用酒爆香過的蝦子提味。這裡用的是張榮記的蝦子,算有鹹香,味道還好也沒有油益味。

週末快到,到時又可以放肆一下啦!

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指尖上的香奈兒

我不常搽指甲油,原因是我不容忍丁點甲油剝落的情況。看到手指頭有那麼一點點不完整都會讓我抓狂的,一旦發現了我會把十根指頭的顏色都抹掉。


上次偶然在Sydney看到Chanel的限量版很喜歡。左邊那枝深藍色的混有幼細的藍色閃粉。雖然不是新貨不過沒有在香港發售,它有個令我想起007的名字叫Nuit De Russie,屬於早前推出的Russian Nights系列。


另外那兩枝military chic inspired的中性顏色也非常低調易襯。

Karl爺的天橋設計價格嚇死人,想沾點香奈兒的貴氣,或許可以從指尖開始。

跑碼頭的日子@Travel Sets

差不多每個月都會出一次trip。以此為藉口買了不同牌子的travel set,就皮膚的情況而替行李包包裝備不同的產品。

之前在 Sydney買了一些澳洲品牌Aesop的產品,有些新產品都會在澳洲率先推出。這個叫Tokyo的Travel Travel Essentials只在某些location有售。裡面有Aesop最新的Parsley Seed系列,可以應付一兩個星期面部和身體護理的基本需求:

Parsley Seed Facial Cleansing Oil
Parsley Seed Anti-Oxidant Facial Toner
Parsley Seed Anti-Oxidant Serum
Gentle Scalp Cleansing Shampoo
Revitalising Hair Sealing Conditioner
Geranium Leaf Body Cleaner
Rind Concentrate Body Balm


天氣開始轉涼,飛來飛去的日子尤其乾燥。不想變成乾蒸燒賣,我還買了一枝Damascan Rose Facial Treatment晚上給皮膚補補水。


11月中會去東京,又是時候裝備護膚彈藥了。是時候我可以試用那幾套未開封的Aesop、Eve Lom和Natura Bisse的travel set了。唉,女人啊女人!


不過讓自己享受一下affordable luxury也不為過吧。就像Aesop環保袋背後的一句quote所說"You only live once, but if you do it right, once is enough."

Monday, November 1, 2010

久違的感覺@悉尼

已經有六、七年沒有回去Toronto了。習慣了亞洲匆忙的步伐,好像已經沒有那麼懷念加國的寧靜悠閒。這次在Sydney住了一個星期,遇到了久違的熟悉感覺。

在新加坡乘夜機飛Sydney,出發前吃了份美味的bak chor mee加魚蛋湯。魚蛋當然沒有香港的好,所以不提也罷。bak chor mee就是肉脞麵,美味來源不是濃香的甜辣醬油,也不是清香的香菇片,最最最惹味的是混在麵條裡的豬油渣。


幸好吃了這個打底,我們清晨抵達Sydney的酒店後,酒店櫃台告訴我們的房間要12點才可以入住,清潔工人在10點半以後才會開始打掃。天哪!我忘記了澳洲和加國一樣是慢三拍的懶懶閒工作態度。

7點半... Starbucks居然還未開門。 唯有...等...我們喪屍般走了幾個街口,找到一家cafe坐下吃個早餐。一宿未眠,我倆開始進入呆滯的狀態,男友跑了好幾家酒店才找到一間有空房讓我倆可以小睡幾個小時。

Fast forward六個小時後... 終於check in了。我們趁晚飯前去The Rocks的Sunday market逛街。十來度很清爽舒服的天氣。我們邊逛邊灌咖啡,才睡了3個小時實在是太累了!幸好澳洲的咖啡既便宜又好喝。走累了,在一家cafe和那裡 幽默抵死的gay couple老闆聊天,笑翻天!


市集裡賣的有自家製的東西,有生活雜貨、糖果、果醬、蜜糖到衣服飾物都有。貨品一般而已,價錢也不便宜,不過這樣悠閒無所事事地亂逛也真寫意。

附送小妹的背影(笑)。


剛巧New Zealand欖球隊來宣傳,搞到四周都是poster和旗幟飛揚,circular quay好像變成到了紐西蘭一樣。


傍晚與男友的同事到薄有名氣的Peter Doyles餐廳晚膳。老實說食物非常一般,最出名的是fish and chips,我點的燒Sea Bream淋上薑蔥豉油汁真係得啖笑。倒是甜品那warm dates pudding可能會令我有再次光顧的衝動。


頭幾天男友要上班我自己在市中心遊蕩,到超市買材料回service apartment弄點簡單的吃。星期五他不用開會,我們跑去Manly Island吃下午茶,在circle quay坐渡輪大概半個小時就到。


島上有幾個長沙灘,沿途看到很多body surf用品的店鋪。初春也開始有人玩獨木舟,夏天應該會很熱鬧吧。


我們在碼頭旁的Hugos坐下了。半open air的bar,徐徐海風加上午後溫暖的陽光,真的很舒服。四點多了,為免吃不下晚飯,我們只叫了啤酒和一個tasting platter。

老實說澳洲的蠔我覺得一般。新鮮是新鮮了,不過味淡,幸好肉質還算爽脆,最怕吃太creamy的生蠔了。


這是橄欖油和西檸汁cured kingfish,有點civechi的影子,配石榴子和茄子茸吃味道很配。


這個fig salad也很不錯,沒有甚麼竅門就是材料新鮮,無花果剛好熟透漏果蜜。


Calamari,炸得脆口不過火就是基本要求了。


在Hugos可以一坐整個下午,喝啤酒吃小食,嘆咖啡嘗甜品。一直坐到傍晚吃晚飯,然後再來another round please!


天氣冷Manly的海灘顯得冷清。


下次來Sydney我們一定會再來Hugos的。


回航時候看到的夜景。


週 末我們也是沒有特別行程。除了探探朋友,然後到Paddington的Bills吃brunch。那裡是很多遊客和本地foodies朝聖之地。一張大木 檯在中間,不認識的人坐在一塊看雜誌聊天,家的氣氛很不錯。我的corn fritters太大份有點膩,男友叫了all day breakfast的招牌scrambled eggs真的很好吃。

吃飽了到Oxford street逛街。有兩層的American Apparel大部份貨品也太retro了,不是我那杯茶,老實說澳洲也沒有甚麼好買的。


Oxford street 是Paddington的gay district,看到男友站在那‘Aussie Boys’的招牌下挺好笑的。


男友在澳洲出生,回程時他問:你可以想像自己住在Sydney嗎?我想... Sydney很大也分布很廣,但沒有大城市的感覺,不比NYC和London的大都會氣勢。少了份霸氣,澳洲相比下有點像加國,很親民的,應該是一個可以舒服住下來幾年的地方。

Sunday, October 31, 2010

未知



九月中跑了一轉Sydney、新加坡、KL。回來香港一個多月了,也沒有寫新post的意欲。

要為明年的大改動好好打算,要準備的太多,心情難免有點忐忑。

新的城市,新的工作;用有點怯又興奮的心情準備迎接新的生活體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