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指尖上的香奈兒

我不常搽指甲油,原因是我不容忍丁點甲油剝落的情況。看到手指頭有那麼一點點不完整都會讓我抓狂的,一旦發現了我會把十根指頭的顏色都抹掉。


上次偶然在Sydney看到Chanel的限量版很喜歡。左邊那枝深藍色的混有幼細的藍色閃粉。雖然不是新貨不過沒有在香港發售,它有個令我想起007的名字叫Nuit De Russie,屬於早前推出的Russian Nights系列。


另外那兩枝military chic inspired的中性顏色也非常低調易襯。

Karl爺的天橋設計價格嚇死人,想沾點香奈兒的貴氣,或許可以從指尖開始。

跑碼頭的日子@Travel Sets

差不多每個月都會出一次trip。以此為藉口買了不同牌子的travel set,就皮膚的情況而替行李包包裝備不同的產品。

之前在 Sydney買了一些澳洲品牌Aesop的產品,有些新產品都會在澳洲率先推出。這個叫Tokyo的Travel Travel Essentials只在某些location有售。裡面有Aesop最新的Parsley Seed系列,可以應付一兩個星期面部和身體護理的基本需求:

Parsley Seed Facial Cleansing Oil
Parsley Seed Anti-Oxidant Facial Toner
Parsley Seed Anti-Oxidant Serum
Gentle Scalp Cleansing Shampoo
Revitalising Hair Sealing Conditioner
Geranium Leaf Body Cleaner
Rind Concentrate Body Balm


天氣開始轉涼,飛來飛去的日子尤其乾燥。不想變成乾蒸燒賣,我還買了一枝Damascan Rose Facial Treatment晚上給皮膚補補水。


11月中會去東京,又是時候裝備護膚彈藥了。是時候我可以試用那幾套未開封的Aesop、Eve Lom和Natura Bisse的travel set了。唉,女人啊女人!


不過讓自己享受一下affordable luxury也不為過吧。就像Aesop環保袋背後的一句quote所說"You only live once, but if you do it right, once is enough."

Monday, November 1, 2010

久違的感覺@悉尼

已經有六、七年沒有回去Toronto了。習慣了亞洲匆忙的步伐,好像已經沒有那麼懷念加國的寧靜悠閒。這次在Sydney住了一個星期,遇到了久違的熟悉感覺。

在新加坡乘夜機飛Sydney,出發前吃了份美味的bak chor mee加魚蛋湯。魚蛋當然沒有香港的好,所以不提也罷。bak chor mee就是肉脞麵,美味來源不是濃香的甜辣醬油,也不是清香的香菇片,最最最惹味的是混在麵條裡的豬油渣。


幸好吃了這個打底,我們清晨抵達Sydney的酒店後,酒店櫃台告訴我們的房間要12點才可以入住,清潔工人在10點半以後才會開始打掃。天哪!我忘記了澳洲和加國一樣是慢三拍的懶懶閒工作態度。

7點半... Starbucks居然還未開門。 唯有...等...我們喪屍般走了幾個街口,找到一家cafe坐下吃個早餐。一宿未眠,我倆開始進入呆滯的狀態,男友跑了好幾家酒店才找到一間有空房讓我倆可以小睡幾個小時。

Fast forward六個小時後... 終於check in了。我們趁晚飯前去The Rocks的Sunday market逛街。十來度很清爽舒服的天氣。我們邊逛邊灌咖啡,才睡了3個小時實在是太累了!幸好澳洲的咖啡既便宜又好喝。走累了,在一家cafe和那裡 幽默抵死的gay couple老闆聊天,笑翻天!


市集裡賣的有自家製的東西,有生活雜貨、糖果、果醬、蜜糖到衣服飾物都有。貨品一般而已,價錢也不便宜,不過這樣悠閒無所事事地亂逛也真寫意。

附送小妹的背影(笑)。


剛巧New Zealand欖球隊來宣傳,搞到四周都是poster和旗幟飛揚,circular quay好像變成到了紐西蘭一樣。


傍晚與男友的同事到薄有名氣的Peter Doyles餐廳晚膳。老實說食物非常一般,最出名的是fish and chips,我點的燒Sea Bream淋上薑蔥豉油汁真係得啖笑。倒是甜品那warm dates pudding可能會令我有再次光顧的衝動。


頭幾天男友要上班我自己在市中心遊蕩,到超市買材料回service apartment弄點簡單的吃。星期五他不用開會,我們跑去Manly Island吃下午茶,在circle quay坐渡輪大概半個小時就到。


島上有幾個長沙灘,沿途看到很多body surf用品的店鋪。初春也開始有人玩獨木舟,夏天應該會很熱鬧吧。


我們在碼頭旁的Hugos坐下了。半open air的bar,徐徐海風加上午後溫暖的陽光,真的很舒服。四點多了,為免吃不下晚飯,我們只叫了啤酒和一個tasting platter。

老實說澳洲的蠔我覺得一般。新鮮是新鮮了,不過味淡,幸好肉質還算爽脆,最怕吃太creamy的生蠔了。


這是橄欖油和西檸汁cured kingfish,有點civechi的影子,配石榴子和茄子茸吃味道很配。


這個fig salad也很不錯,沒有甚麼竅門就是材料新鮮,無花果剛好熟透漏果蜜。


Calamari,炸得脆口不過火就是基本要求了。


在Hugos可以一坐整個下午,喝啤酒吃小食,嘆咖啡嘗甜品。一直坐到傍晚吃晚飯,然後再來another round please!


天氣冷Manly的海灘顯得冷清。


下次來Sydney我們一定會再來Hugos的。


回航時候看到的夜景。


週 末我們也是沒有特別行程。除了探探朋友,然後到Paddington的Bills吃brunch。那裡是很多遊客和本地foodies朝聖之地。一張大木 檯在中間,不認識的人坐在一塊看雜誌聊天,家的氣氛很不錯。我的corn fritters太大份有點膩,男友叫了all day breakfast的招牌scrambled eggs真的很好吃。

吃飽了到Oxford street逛街。有兩層的American Apparel大部份貨品也太retro了,不是我那杯茶,老實說澳洲也沒有甚麼好買的。


Oxford street 是Paddington的gay district,看到男友站在那‘Aussie Boys’的招牌下挺好笑的。


男友在澳洲出生,回程時他問:你可以想像自己住在Sydney嗎?我想... Sydney很大也分布很廣,但沒有大城市的感覺,不比NYC和London的大都會氣勢。少了份霸氣,澳洲相比下有點像加國,很親民的,應該是一個可以舒服住下來幾年的地方。

Sunday, October 31, 2010

未知



九月中跑了一轉Sydney、新加坡、KL。回來香港一個多月了,也沒有寫新post的意欲。

要為明年的大改動好好打算,要準備的太多,心情難免有點忐忑。

新的城市,新的工作;用有點怯又興奮的心情準備迎接新的生活體驗。

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紫色的牛牛


我不愛喝牛奶,卻很喜歡乳酪。它除了是我的早餐以外,也可以變成我的甜品。眾多品種的乳酪當中,我最最最愛Greek Yogurt濃厚綿滑的質感。一向只會買無糖純味乳酪,受不了fruit buttom的假果味,難吃極了。

要 是晚上想吃甜品但是又不想背負嚴重罪惡感的話,我會把一小匙Agrimontana野生藍梅果醬加進Greek Yogurt。來自意大利的Agrimontana果醬都很濃甜,我平常也不會用來塗麵包,她的職責是為我的純白乳酪加入點點浪漫氣息。混和了藍梅醬的乳 酪會變成美麗的薰衣草顏色,雖然不是甚麼精緻甜點,吃起來卻出乎意料的滿足。果醬本來有點霸道的甜,悄悄地中和了乳酪刺喉的酸,也帶出full cream牛奶原本的乳香。

這個wild blueberries preserves用了75%藍梅,其餘的是蔗糖和檸檬汁。

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南瓜蔬菜咖哩



向來不喜歡曖曖昧昧的味道。該香辣的就乾脆辣個痛快淋漓,鹹是鹹,甜歸甜。苦瓜不苦,羊肉不騷,吃來作甚?

過甜的日式咖哩和混入椰奶的馬來咖哩也不為我所喜。可是人大了,平常一家人吃飯也要顧及家人的健康和口味。老爸近日身體不適,不能吃香喝辣,要多吃蔬菜和粗纖維。今晚做了媽媽喜歡的素菜咖哩,味道小辣帶點點酸襯出根菜的甜,很好下飯的。

材料隨意,這次我選用了西蘭花、秋茄、南瓜、薯仔、紅蘿蔔、番茄、洋蔥和蒜茸。調味則用了日式辛口咖哩(因為日本貨辣極有限)少少魚露和Tabasco。

速食泡菜湯


做完gym回到家裡已經九點。這時候準備晚餐最重要是要快靚正,也不能太heavy。

今晚用了雪櫃存貨的泡菜,金菇、一包豆腐和、大量蔥段和辣椒粉,十來分鐘就做好了一個豆腐泡菜湯,外加發芽米半碗,蔬菜一份。我這個是輕盈版,如果想食得豐富一點可隨意加五花腩片,雞肉或者雜錦海鮮,熄火前加一隻生蛋。

泡菜含有大量酵素可以幫助消化,淨化腸道和促進微生物正常化。

大家都喜歡甚麼地方類型的泡菜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