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cebo Life
目前活動範圍不定,遊走於香港、新加坡、東京,美其名為努力發掘優質生活資訊,實則好食懶飛對一切包裝華麗的事物抵抗力等於零。
Also find me here...
Home
About me
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南瓜蔬菜咖哩
向來不喜歡曖曖昧昧的味道。該香辣的就乾脆辣個痛快淋漓,鹹是鹹,甜歸甜。苦瓜不苦,羊肉不騷,吃來作甚?
過甜的日式咖哩和混入椰奶的馬來咖哩也不為我所喜。可是人大了,平常一家人吃飯也要顧及家人的健康和口味。老爸近日身體不適,不能吃香喝辣,要多吃蔬菜和粗纖維。今晚做了媽媽喜歡的素菜咖哩,味道小辣帶點點酸襯出根菜的甜,很好下飯的。
材料隨意,這次我選用了西蘭花、秋茄、南瓜、薯仔、紅蘿蔔、番茄、洋蔥和蒜茸。調味則用了日式辛口咖哩(因為日本貨辣極有限)少少魚露和Tabasco。
速食泡菜湯
做完gym回到家裡已經九點。這時候準備晚餐最重要是要快靚正,也不能太heavy。
今晚用了雪櫃存貨的泡菜,金菇、一包豆腐和、大量蔥段和辣椒粉,十來分鐘就做好了一個豆腐泡菜湯,外加發芽米半碗,蔬菜一份。我這個是輕盈版,如果想食得豐富一點可隨意加五花腩片,雞肉或者雜錦海鮮,熄火前加一隻生蛋。
泡菜含有大量酵素可以幫助消化,淨化腸道和促進微生物正常化。
大家都喜歡甚麼地方類型的泡菜呢?
Sunday, August 29, 2010
放縱星期天
今日的行程表如下:
10:00am Muesli yogurt加blueberries早餐然後做gym。
12:30pm 一公升水。
到這裡為止好像是很健康。然後開始...放縱...
1:30pm 深井裕記肚滿腸肥燒鵝午餐。
4:30pm McCafe long black加麥當當蘋果派。
6:30pm 一人獨吞大半塊King Island Double Cream Brie (找不到triple cream的) 加 Multigrain crackers。
7:30pm 一家人齊齊開飯啦!晚餐有番茄勝瓜浸海斑片、蒸九節蝦、蒜茸莧菜、蝦油蒸茄子、烏雞冬瓜薏米湯。
8:30pm 奇異果、木瓜、龍眼、橙。
9:30pm Haagen-Dazs Baileys雪糕。
9:45pm 邊遊blog邊呷TWG的Moroccan Mint Tea。
週末是我的放縱期,gotta live a little sometimes!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懶人茶
我愛喝茶。早上一杯咖啡雖好,下午以後就很少再喝。茶香回韻悠長,可以整日呷茶而不生厭。
在日本最開心的是便利店有令人目不暇給的各種茶類和雪糕雪條甜品任君選擇。綠茶茉莉花茶烏龍麥茶健美茶芝麻茶黑豆茶五穀茶... 最難得是全部皆無糖。偶爾放縱宵夜吃罷一大碗拉麵再來一枝黑烏龍,真的要打個飯
嗝
大大聲講句“爽呀!”。
可惜在香港不是那麼容易買到這些瓶裝茶,偶爾到city'super入貨也是一枝起兩枝止,寧可買綠茶和煎茶回家泡比較划算。
Tuesday, August 24, 2010
一個人的私家炒飯
繼昨晚的live直播,今晚睇完其他報導後心情依然沈重。看來菲國政府還是不懂得反思,草菅人命的腐敗政權帶來的悲劇,不幸地由其他國家的無辜市民付上慘痛的代價。希望失去家人的香港市民能夠勇敢堅強地活下去。God bless...
心情不好還是要吃點甚麼,好在一個人的晚飯完全可以自己話事。打開雪櫃看到一盒冷飯,叮一聲,可以整蛋炒飯!爆香蒜茸,輕手炒鬆飯,加點冬菜,蔥粒,落蛋汁快手兜勻,最後調味,見到飯粒在鑊上跳動就代表夠乾身啦。
平常吃日本米太糯身很難炒。近來轉吃台灣的有機‘鴨澗稻’,白米和糙米兩溝,飯粒清爽分明用來做炒飯一流。
當然每天都要吃足夠份量的蔬菜啦!我喜歡最基本的清爽沙律醬汁,海鹽、黑椒、檸檬汁加橄欖油就最好。
少食多滋味
週日做了一晚couch potato孵在家裡看‘我們這一家’dvd。
呷著梅酒焼酎,想起還有一包Pata Negra在雪櫃,加點rocket leaves墊底就是一個快捷得體的小食。
經過36個月風乾吃橡果大的黑毛豬,味道甘香豐腴細嚼之下透出堅果的香氣。高脂肪高鹽分偏又係人間美味的風乾火腿,還是少食多滋味呀!
Sunday, August 22, 2010
Weekend煮飯仔:籠蒸花節蝦、龍躉魚湯豆腐、豉汁涼瓜奄仔
在家裡吃海鮮最好,保證新鮮又可以無所顧忌吃得更豪邁。
6寸長的花節蝦,放入蒸籠前還在亂蹦跳。清蒸甚麼都不下就已經夠味。男友愛吃辣,切點指天椒加豉油,結果他一人吃了5隻。
又是最愛的涼瓜煮蟹。這次用的是奄仔,可惜沒有肉蟹那麼甜。
老爸買了一塊龍躉背鰭,用魚湯浸熟,加點勝瓜雲耳豆腐。
Newer Posts
Older Posts
Home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