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Thursday, August 26, 2010

懶人茶

我愛喝茶。早上一杯咖啡雖好,下午以後就很少再喝。茶香回韻悠長,可以整日呷茶而不生厭。

在日本最開心的是便利店有令人目不暇給的各種茶類和雪糕雪條甜品任君選擇。綠茶茉莉花茶烏龍麥茶健美茶芝麻茶黑豆茶五穀茶... 最難得是全部皆無糖。偶爾放縱宵夜吃罷一大碗拉麵再來一枝黑烏龍,真的要打個飯大大聲講句“爽呀!”。

可惜在香港不是那麼容易買到這些瓶裝茶,偶爾到city'super入貨也是一枝起兩枝止,寧可買綠茶和煎茶回家泡比較划算。

Tuesday, August 24, 2010

一個人的私家炒飯

繼昨晚的live直播,今晚睇完其他報導後心情依然沈重。看來菲國政府還是不懂得反思,草菅人命的腐敗政權帶來的悲劇,不幸地由其他國家的無辜市民付上慘痛的代價。希望失去家人的香港市民能夠勇敢堅強地活下去。God bless...

心情不好還是要吃點甚麼,好在一個人的晚飯完全可以自己話事。打開雪櫃看到一盒冷飯,叮一聲,可以整蛋炒飯!爆香蒜茸,輕手炒鬆飯,加點冬菜,蔥粒,落蛋汁快手兜勻,最後調味,見到飯粒在鑊上跳動就代表夠乾身啦。

平常吃日本米太糯身很難炒。近來轉吃台灣的有機‘鴨澗稻’,白米和糙米兩溝,飯粒清爽分明用來做炒飯一流。


當然每天都要吃足夠份量的蔬菜啦!我喜歡最基本的清爽沙律醬汁,海鹽、黑椒、檸檬汁加橄欖油就最好。

少食多滋味

週日做了一晚couch potato孵在家裡看‘我們這一家’dvd。

呷著梅酒焼酎,想起還有一包Pata Negra在雪櫃,加點rocket leaves墊底就是一個快捷得體的小食。


經過36個月風乾吃橡果大的黑毛豬,味道甘香豐腴細嚼之下透出堅果的香氣。高脂肪高鹽分偏又係人間美味的風乾火腿,還是少食多滋味呀!

Sunday, August 22, 2010

Weekend煮飯仔:籠蒸花節蝦、龍躉魚湯豆腐、豉汁涼瓜奄仔

在家裡吃海鮮最好,保證新鮮又可以無所顧忌吃得更豪邁。

6寸長的花節蝦,放入蒸籠前還在亂蹦跳。清蒸甚麼都不下就已經夠味。男友愛吃辣,切點指天椒加豉油,結果他一人吃了5隻。


又是最愛的涼瓜煮蟹。這次用的是奄仔,可惜沒有肉蟹那麼甜。


老爸買了一塊龍躉背鰭,用魚湯浸熟,加點勝瓜雲耳豆腐。

Saturday, July 31, 2010

愛心骨膠原

向來不喜歡吃啖啖肉的魚,最怕大(養)石斑又柴又木的肉質。那些小小不知名的漁家雜魚才是我的最愛... 除了偶爾買到的野生大海魚例外。

前幾天老爸買了幾片真正野生的黃皮老虎做了個魚湯石斑滾勝瓜。魚檔師傅放血功夫了得,魚肉雪白晶瑩有光澤。一口咬下魚肉爽滑有咬口,最讚的是那魚皮竟然是難得的沙皮,爽脆中帶豐富的魚油甘香!

這個週末我們食隨知味,再接再厲到老爸鍾情的魚檔買材料,碰到好東西囉!野生龍躉不稀奇,龍躉肉除了厚以外沒甚麼特別,今日老爸買了比較少見的魚下巴和龍躉扣。

有揀手靚料,當然食原味最好。魚下巴用陳皮、薑絲、海鹽拌勻,大火蒸十分鐘就好,灒丁點滾油,嫌淡可以再加點熱豉油調味。


近距離看到龍躉的利齒,魚下巴周圍的魚皮是最美味的膠原蛋白。


喜歡魚下巴因為骨邊肉特別鮮味,再加上魚皮棉滑的膠質,不同質感在口腔內衝擊交錯,再來點魚汁撈飯最完美。


新鮮原材料的樣子。


魚皮足足有1cm厚,某些部位差不多厚達2cm。


超過2cm厚的魚扣。


龍躉魚扣爽滑味濃,我最喜歡大火爆炒,可惜家裡的爐頭不爭氣。明晚我不在家吃飯,老爸打算雙冬炆龍躉扣。

下午還買了芋燒酎梅酒,飯後混合san pallegrino加冰喝,肚皮和心靈皆滿足。

Thursday, July 29, 2010

一個人的黑雨時光



剛從新加坡回來,爸媽也不在香港,這個星期我一個人自在得很。

下午本來打算去做gym,誰知道天公臉一黑,我就得改變計畫。暴雨中避免在放工人潮前趕回家,我只好再做一天懶人囉。

在PageOne逛了一回,匆匆買了唐魯孫和梁家權的兩本書躲回家裡孵蛋。

一個人的晚飯自然隨意得很。在新加坡兩個星期有點想念家常粵菜的清淡雋永。打開雪櫃就地取材,做了一個素菜欖菜生炒涼瓜。我就是喜歡涼瓜的甘苦,所以不會先抓鹽出水。

吃罷一碟口腔感覺甘涼不已,散去了不少從星洲帶回來的辛辣勁。

Tuesday, July 6, 2010

迂迴



很久沒有執起畫筆,有七、八年了吧。
最近又開始亂塗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