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Tuesday, July 12, 2011

東京@零食

平時在港盡量少吃零食,不過每次去日本都會破戒,每次都會有新發現!

乳酪味的東西我最喜歡,這個軟糖很彈牙,酸酸甜甜的不會太甜膩。

還有在藥房買了一些相對‘有益’的零食。藍色這個加了15mg乳酸菌,質感有點像萬樂珠。黃色的那個是檸檬軟糖,面頭加了鹽巴。周圍都見到很多加了鹽的糖果,夏天吃說是可以補充人體流汗失去的鹽分。

還有媽咪喜歡的梅乾。海鹽糖是新嘗試,應該有點像奶油味吧...

不知道香港可買得到?(亦可能香港已經有得賣係我自己大鄉里)  =_="

在日本差不多晚晚都會吃點甜的,不是雪糕就是雪條,有時候也會飲calpis當甜品,所以每次回港都要detox一個星期,否則真的會肥死啦!

Sunday, July 10, 2011

原來...

正當我沾沾自喜地欣賞著昨天塗上的soak off gel甲之際,我心知if something is too good to be true, it probably is,於是我做了點research。雖然soak off gel本身不含一般有害物質甲苯、DBP和甲醛,不過也只有用acetone浸泡或是用棉花沾滿acetone包裹指甲("soaking off" in acetone)十來分鐘才能拆除甲油。

Acetone丙酮當然不是好東西,那是實驗室洗滌用溶劑,也是某些nail polish remover的主要成分。Acetone會導致皮膚乾燥、指甲變得脆弱。有報告更指出acetone是致癌物質和會影響女性生育功能。詳情很容易可以在網上找到,我也不多說了。我家從事化工業,老爸說,如果是須要高純度的acetone才能清除的產品,別用了。

看著昨天才弄好的指甲,愛刹了那又撞又踩一樣無損的閃令令甲油表層。唉,可惜啊,我不打算犧牲手指頭和腳仔的健康。

一次過,如非有特別原因,下不為例。

Saturday, July 9, 2011

腳仔的新嘗試


其實我平常頗懶保養指甲,夏天著涼鞋多為免有礙觀瞻嚇死街坊才勤搽甲油。傳統甲油容易令指甲發黃缺氧,長期會使甲質變得脆弱。近年我已經轉用水性甲油,無毒性但是持久性相對地短。

今天做腳部護理時終於試用了香港也越來越多人用的soak off gel polish,一向覺得傳統gel甲又厚又假很恐怖,這種新式uv gel polish的用法基本上和普通指甲油一樣,搽底油(base)加兩層顏色最後上面油(sealer),每塗一層用LED燈照30秒便完全乾透。

好處:
超快乾,不會等到變化石
效果透薄自然,一次可以維持4個星期不退色不變啞也不會令指甲變黃

缺點:
要清理顏色一定要回去salon處理(不過如果自己有買remover就可以自行拆除)
4個星期後指甲變長,有顏色的部份會很礙眼

還有一個缺點是有點小貴啦!姑且試一次看看如何。

其實如果勤力在家護理指甲的朋友仔可以上網買一套玩玩。好幾個品牌也有出starter kit,OPI出品的叫Axxium。

*不敢再試了,research後的新發現見下一篇update。

Wednesday, July 6, 2011

除暗啞大作戰


生日月有額外折頭+雙重優惠,我又找到藉口進貢啦!

現在我用的是自家入貨的天然/有機護膚品,一貫慣例是用完一季就轉醫學品牌,所以今日襯有優惠到銅鑼灣入定貨。

三 種都是有renewal作用的產品。ReVive新出的eye cream跟我最愛的renewal cream屬同一條line,說是可以去除眼部暗啞和油脂粒。Karuna的renewal eye mask是新嘗試,這牌子用天然和可以bio-degradable的纖維製造面膜,一盒四塊。向來喜歡Ren的產品,這瓶Glycolactic peeling mask對天然產品來說也算有‘看得到’的效果。

還送了一堆samples,下星期出trip可以大派用場了。

順道報告natural產品使用情況,我沒有天天敷mask皮膚也很穩定。晚上開冷氣我會用有機face balm,早上起來也不油不燥,很不錯。

月尾就可以完成這個實驗了,做完白老鼠到時我會決定入那個牌子的產品!

It's that time of the year again...


又到夏季大減價,近來工作剛剛轉型收入減少自然不敢亂出血。

到ZARA走了一圈,揀來揀去試完又試只買了兩件一定會有機會著的。

一是闊身大領白棉tee。二是上圖的paisley print滑滑絲質鬆身褲。但凡出現在lookbook裡面的衣物通常一早賣斷,今天居然讓我碰到滄海遺珠一條仲要係XS!檢查過無問題立刻帶走,五七折,噢耶!

大家有無執到甚麼‘荀’野?

耳朵的新朋友




越來越多時間花在交通工具上,想找一對好一點的headphones。

今日無意中看到喜歡的。Marshall的Minor。

像之前Major和Mini一樣,Minor也很retro。

基本要求可以配iphone講電話,控制靈敏手感好就是了。

金配黑型得來夠低調。Cable是黑纖維織成,detail位夠細膩。

耳塞上面有一塊可以調教大小(有S/M/L/XL size)的膠塊可供選擇,那是Marshall的專利EarClick技術,使耳筒可以安穩舒適地待在耳朵裡頭。

我不懂也對音質不太挑剔,作為一眾rock star們的御用amplifier製造商,我想Marshall應該也差不到那裡去,老實說我對Minor的表現已經非常滿意。

送自己一份(農曆)生日禮物,耳朵有新伴兒了!

雲耳勝瓜魚頭豆腐湯


現在一個月有兩至三個星期在內地。大陸的新屋還沒有裝修好,我們家從星期一到五都是‘無飯家庭’,無可奈何早午晚三餐都在外頭吃。

身在大陸點菜時已吩咐少油走味精,結果當然通常都是陽奉陰違。

下次回去一定要走水貨帶些早餐穀麥和麥片,否則肯定變肥婆。

回到香港自然在家吃點清淡的。我最喜歡喝魚湯,這個勝瓜雲耳滾魚頭豆腐湯,簡單少油既是湯又是餸,配點糙米飯就是很均衡的一餐。

原來星期六是我舊曆生日,一向不會特別留意農曆,媽咪不說我也不知道。明晚一家人齊齊去不倒翁‘滾’,人越大就越珍惜一家人開開心心齊齊整整吃飯的時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