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Saturday, March 5, 2011

平衡點

昨日下午茶:五香肉丁公仔麵 + 半隻奶油豬 +熱奶茶
今日午餐:皇后餐廳的星州炒米+ 凍檸茶 (起碼記得走甜)

唉,今日陪老爸逛街又無做gym,簡直罪大惡極。深明因果循環的道理,餘下的週末都不能夠再為肥膏打氣。

我的少油健康餐很豐富而且一點也不難吃。

零食有沖繩島苦瓜脆片和veggie sticks。

海鹽引出沖繩苦瓜特有的甘涼,很好吃。

胖胖的organic baby carrot爽脆清甜,是很好的高纖小吃。

類胡蘿蔔素是強力抗氧化劑,除了會在人體轉化成維他命A,更加是天然的sunscreen呢!

到夜晚我的一人前晚餐有刺身和清湯五穀麵。

五穀麵由燕麥、黑豆、糙米、薏仁、小麥製造,不過麵身太軟了。

飯後水滾茶靚,沖杯濃普洱茶加兩片純黑朱古力,再慢慢煲Criminal Minds。

明早要乖乖地去workout囉!

Hea@PS Cafe

到過新加坡的朋友應該都不會對PS Cafe感到陌生。近來還在Ann Siang Hill Park開了一家分店(那邊不歡迎小朋友,家長們留意囉),還是覺得在Dempsey的舊店最好。

這裡八成外國人,weekend最喜歡泡戶外cafe和陽光玩遊戲!

食物還可以,不算驚喜,勝在menu夠清新健康。
Asian Prawn Salad。材料非常新鮮但醬汁偏甜,不是我喜歡的。

Apple pie a la mode(可惜蘋果派居然是凍的)加一杯doppio。肥死啦!

Friday, March 4, 2011

Like father, like daughter

承前篇《大肚的聯想》和大家分享一張Limi Feu的設計師Limi Yamamoto和她大名鼎鼎的日本時裝教父老豆Yohji Yamamoto的照片。

真攞命,兩父女都型到不行呀!

為了避免自家設計淹沒在父親的盛名下,Limi把品牌命名為Limi Feu。Feu是法文‘火’的意思,顯然是心裡面有一團火充滿passion的美女設計師。

大肚的聯想

身邊的朋友八成也是未婚,不是正享受單身的樂趣,就是開開心心的和另一半過著甜蜜的同居生活。數得出來得就只有兩位女性朋友近年當媽媽了,在 facebook分享她們十月懷胎的奇妙旅程之餘,我不禁想到自己或許也有這麼一天。除了擔心自己不是好媽媽的材料外,也怕會變成肥師奶,還有就是孕婦裝 真的不太有型。

然後,我看到Limi Feu今年的春夏系列,部份問題解決了。日籍名模Sachi Kawamata挺著肚子走貓步,簡直是最fashion forward的媽咪look。黑白單色調、有份量不對稱的鬆身剪裁加上大量draping細節、還要腳踏Doc Marten(大肚更加要穿平底鞋!)。

當然我現在沒有準備要當媽咪(況且男友又沒有說要娶我,呵呵)。不過如果這麼一天真的來臨了,起碼我知道該到那裡置媽咪裝!

Thursday, March 3, 2011

沒有花膠的日子

我通常不會在日本買營養補充劑。一來不懂看日文怕補錯部位,二來想以天然食療為主。近年經常飛來飛去,每次出走兩個禮拜回到香港都覺得異常疲倦。一來出trip作息比較不定時,運動量相對減少,再者舟車勞頓也會加重皮膚的負擔。

我 平日都有服用少量不同組合的supplements包括evening primrose oil,omega3,milk thistle, glucosamine,vitamin C和藍梅護眼素。還有就是每天早上空肚服用一小塊花膠,那是媽媽預先浸發好的(I love my mum!)。可是不在香港的時候就沒有如此優待,這時是補充劑出場的時候囉~

我會在特別日子或出trip時裝turbo,加入其他補充劑 。例如Shiseido出品的The Collagen。此產品在日本人氣No.1,有效與否相信在短期內很難得出結論,不過應該在沒有花膠的日子聊勝於無。

老實說最重要是注意日常飲食和適量運動,這些就當是(或許只是心理上的?)輔助品吧。

資生堂膠原蛋白飲料(日本版)
主要成分:赤蘚糖醇、膠原蛋白、杜仲茶、高麗人參、蒟蒻萃取物、蜂王槳、薏米粉、氨基酪酸、檸檬酸、維他命C、透明質酸(有加蔗糖素和調味劑)

Wednesday, March 2, 2011

型味•Ann Siang Hill

近幾次去新加坡喜歡住這家在Ann Siang Hill的boutique hotel。酒店走型格路線,服務不算最好的,不過勝在近男友office和市區夠方便,而我也喜歡在這附近溜達泡cafe。

鄰近China Town,Ann Siang Hill和Club St這區近來變得很有設計味道,weekend可以來這裡逛逛型人家品小鋪。

Shophouses的外型經過翻新都保存得很好,新加坡政府應記一功。


男友的朋友新開了一家cafe連2樓餐廳。他是全職攝影師,所以客人多是designer或是從事創意工業的。週末坐在這裡people reading可以看到一群群帶著專業攝影裝備的人在這區取景。

之後我們一下子從33度的新加坡飛到零下大雪中的東京,30多度溫差,24小時內執了兩次行李呢!

Tuesday, March 1, 2011

不一樣了


是次到東京兩次用餐時遇到不太滿意的服務,態度不算差,但就是相對日本標準來說相對不算好。

回 香港前在東京和男友過了一個懶洋洋的星期六。睡到自然醒來,徒步到一家我們光顧多年在六本木一丁目的new york kitchen吃brunch。大概有幾個月時間沒有來這裡,老闆還是美籍韓國人,不過餐廳略為裝修過了,原來的open kitchen加了一道牆,門口歡迎客人的經理換了人,侍應的態度明顯沒有那麼親切周到。

食物質素也下降了。不難吃,但只可以算是不過不 失。我的Lumber jack breakfast有scrambled egg、Canadian bacon、多士、薯角和pancake。男友每次都叫一樣的sunny side up、bacon、炒蘑菇和焗番茄。像開水的咖啡任飲。埋單4500日圓,付錢後侍應居然走過來道歉說用信用卡要加10%附加費,留意她是在碌卡以後才和 我們解釋的,男友見已經過數也就沒那麼好氣,免得為了40多塊港幣影響難得拍拖的心情。不過,再也沒下次了,我們要另找一家all day breakfast cafe了!

不單覺得某些地方服務質素不如前,消費氣氛也顯得冷清。週四晚上和朋友到roppongi喝酒,晚上11點多了還有一半空位。男友和任職金融業的老外朋友也說在這裡多賺幾年錢就要撤退了。希望日本政府能夠力輓狂瀾,如此美麗有趣的一個國家沈寂下去多可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