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Thursday, March 31, 2011

一枝旁身萬用油

執包袱時間到。明早飛新加坡一個禮拜。

經常出trip的朋友都會有幾樣必備旁身物品吧?當然我這個奄尖麻煩潔癖王也不例外,容後慢慢逐一介紹。

頭砲要講的是這款“一枝旁身萬用油”,這是我幫她起的藝名,真名叫Goe Oil。她的藍白包裝非常retro,加上大小花花做標記很易認。

Goe Oil是這個品牌最出名的產品之一,除此以外她的酒精洗手液也是很多Hollywood化妝師的愛用之物。

叫得做萬用油,當然是從頭髮到腳趾尾都可以用。除了包裝像牙膏,她的質地也是軟膏狀,一接觸皮膚變會隨體溫轉化成油狀。出trip不怕打翻倒瀉,一枝的容量剛好可以帶上飛機,夠體貼了吧?

我 很喜歡Goe Oil淡淡的天然甜香。由28種100%純天然植物油製成,不含有害化學物質parabens,sulphates,PEGs,propylene glycol,TEA,DEA,phthalates,mineral oil,silicones or synthetic fragrance。成分資料我會在online store的facebook page和網頁詳細介紹。

聖誕時我見到香港‘連根拔’和‘哉絲美容部’也有售,不過近來好像賣光了。

一枝旁身,世界通行。我已經向美國訂了貨,有興趣的同學仔請舉手留言或歡迎email到missnottyevil@yahoo.com。

Wednesday, March 30, 2011

著CHANEL的可樂



今天看Marketing Week的報導,可口可樂未來3年的市場策略是把品牌跟時裝界掛鉤。

老佛爺 x Diet Coke,我想不出比這更絕的marketing組合。其實這個crossover上年已經出現過,今年食髓知味再翻炒一次。

早在2001年Karl Lagerfeld為了要穿下超窄身Dior Homme而減了45kg,嚇死街坊的餐單是13個月內只吃燉蔬菜和Diet Coke。接受訪問時,Karl爺就表示: as everybody knows, I drink Diet Coke and nothing else, night and day。傳聞他有一個‘可樂管家’專門負責24/7供應健怡可樂。死咪?



77歲還能保持如此‘曼妙’的身段,或許是可樂裡頭防腐劑的功效?

Tuesday, March 29, 2011

國寶糖蔥

昨天打開了童年零食這個話題,有blog友提起糖蔥餅,這種潮汕小吃,也有香港人稱為夾餅。小時候每逢祖母帶我到姑媽家玩總會經過一個天橋上擺檔賣糖蔥餅的大叔,每次她都會買給我吃。糖蔥的酥脆,椰糖夾著花生碎和薄餅皮組成豐富的口感,那是移民前我對香港的點點回憶。

原來糖蔥是這樣製作的。


多年後在某商場的所謂懷舊食品展買了一塊糖蔥餅,徒有其形而已。是長大後選擇多了再不懂欣賞這種純樸小吃,還是味道真的變了?

Monday, March 28, 2011

童年現在一般可愛



大家小時候喜歡吃甚麼零食?

記得那推玻璃蓋涼果車的大叔?賣冰木瓜酸芒果條的雪糕伯伯?

可吃過鴿蛋糖?西瓜波糖?嘉頓超大波板糖?

兒時愛吃的,長大了也許會覺得味道其實甜得牙齒痛。

我懷念的有大白兔糖和甄沾記椰子糖。
甄沾記已經買不到了,找來甄誠記的,幸好還是小時候的味道。

你回憶中的童年味道又是甚麼?

農家馬蹄糕

老媽向來奉行‘差不多’煮食主義。煮法、材料、味道都是差不多就可以。唯獨是對健康絕不妥協。

老爸會請內地的朋友到農家找來有機食材。有時是粉葛、番薯、糙米、黑蔗糖、甚至用來燉湯的水鴨。這次收到的是有機馬蹄粉,老媽用來蒸糕。

有機黑糖加馬蹄粉蒸出來的製成品不太靚仔,不過味道清甜踏實,是家的味道。馬蹄不要切粒,要用拍碎的更爽口。

除了用來蒸糕,馬蹄粉用來勾獻比鷹粟粉更有益。

Saturday, March 26, 2011

性情中人

除了遺傳了媽咪的雀斑,我還遺傳了老爸的容貌和個性。相書說嘴唇厚的人都是性情中人,我想應該沒錯。

唇部面積和消耗潤唇膏的速度應該成正比的,所以我‘食’潤唇膏的次數亦相當頻密。既然要‘食’落肚,還是用天然物料為主的產品。

用完了Kiehl's Lip Balm 1(男友送,我覺得麻麻地)。今天開了一盒AROMATHERAPY ASSOCIATES的Renew Moisturizing Lip Lalm。淡淡的玫瑰和雲呢拿香味很舒服。

這個lip balm質地不太油,不會有吃完乾炒牛河沒擦嘴的感覺。

Friday, March 25, 2011

我愛雀斑

我是雀斑王。一半遺傳一半自己造成。

媽咪也是滿臉雀斑,加上我自少喜歡運動在戶外打排球羽毛球通山跑。就這樣演變成今時今日每次經過化妝counters都被叫住:小姐要不要看看淡斑產品?

中國人認為一白遮三醜,出現斑斑如同十惡不赦大罪。我的外籍朋友都叫我千萬別做laser去斑,在他們眼中有freckles才可愛。

我一向不用美白產品,雀斑就是我成長的一部分,何必故意趕盡殺絕。其實只要皮膚狀態好,雀斑也可以很好看,不信看看Chloé秋冬show的妝容。

出show前後台的MAC artists都忙著為模特兒用唇筆點上假雀斑。

  


粗眉、古銅色眼蓋、薄透底妝、自然唇色,最後點上雀斑便完成這個陽光70s嬉皮士妝容。這個夏天日妝一於照辦煮碗,反正我連點斑那個部份都可以省略。耶~ 大家一齊疾呼:我愛雀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