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Tuesday, January 11, 2011

浪奔浪流@大上海

話說兩隻病貓起床吃早餐後悠哉悠哉地躺在day bed看電視,再龜速執行李。本來下午3點坐高鐵從杭州到上海,誰知道我們酒店位置比較偏,的士並不是隨傳隨到。於是等了一會我們決定坐酒店車到火車站,又遇上塞車,最後要改3點38分的車。

4點半左右到達上海,坐車期間我的鼻敏感發作想要快點食藥,一到站直奔在外灘旁的酒店。這是一家四月才開張的boutique酒店。我們住20樓,一進門是小廳,走進睡房床前有一個燈光很暗可以觀賞夜景的reading area。我們房間位置不錯,黃埔江風光盡收眼底。

剛好拍到I♥SH的signage。

最愛這張羽絨被,夠鬆軟非常保暖去北極用都夠照。我覺得這裡的床褥比起W酒店著名的‘heavenly bed’也相差不遠。這個無敵組合最適合我們這種睡到日上三竿的懶人王tourists。

浴 室用Lefroy Brooks古典英式浴具,足以容納兩個人的超大浴缸。personal care也是英國牌子,不過我用自己帶的,所以no comment。從細節看得出這裡的style屬於低調奢華,不會過分fancy,有點兒家的感覺。房間的mini bar可以隨意享用,咖啡機用的是illy貨,房間每天有6枝水供應夠大方。

浴室大鏡子裡鑲了一個鐘連溫度計。除了頭一天有9度那麼暖,之後的6天都是徘徊與負3到3-5度之間。

晚飯我們決定到王寶和,以毒攻毒病貓鬥大閘蟹。這個海蜇頭非常爽口,牙力不夠的可能會覺得有點硬。

蟹粉嫩豆腐,淨食太鹹,味濃好下飯。

蟹粉乾撈麵,夠乾身,不過旁邊的小棠菜太淋很難吃。

豆苗?老到叫做豆藤就差不多。油浸豆藤好恐怖,可以不吃。

吃蟹季節已過,不過一場來到,叫兩隻公的。

得4兩半,雖然細,不過也頗多蟹膏。王寶和說是上海最好最老的蟹店,坐得舒服,出品不過不失,老實說沒有必要來。不過男友少吃大閘蟹,我們算是到此一遊。唉,相比起小時候吃到的,現在的大閘蟹真是大不如前了。

飯後挺著塞滿蟹黃的肥美肚子,散步到南京東路。太飽了,回去酒店要喝超濃烏龍茶消膩。

我想留些少版位說說酒店concierge貼心的服務。到上海前email過這裡的staff問關於遊水鄉的問題,check in的時候那位staff不在但特意交待了另外一位同事為我們講解。想不到他在第二天上班的時候在我們房間留下了一個信封,裡面有他自己上個月到朱家角玩的資料和post card給我們做reference,讚!

下次到上海我們也願意再住這裡呢!

Sunday, January 9, 2011

下有蘇杭@兩隻病貓

一覺醒來退了燒感覺尚算良好。早餐不敢多吃,幸好酒店有多款南北鹹菜供應,我兩碗白粥也吃得津津有味。

十點鐘private tour的導遊小姐在lobby等我們,開始了我們兩隻病貓西湖杭州一日遊。第一站是靈隱寺和飛來峰。

建於東晋時期由印度僧人選址始建,杭州靈隱寺是江南五山十刹之一。連不大認識的中國歷史文化的男友也感受到古寺莊嚴,我們認為這裡是當日行程的highlight,更甚於西湖。

雖是淡季香火依然鼎盛。

靈 隱寺又名雲林寺,背後有一個小故事。據說當年康熙爺南巡到此為靈隱寺題匾,不知道是不是顧得同大家social顧不了寫字,一下子把靈隱寺的‘靈’字裡面 的雨部寫得太大,堂堂皇帝要重寫又落不了台,死啦點算?情急下身邊大學士提示周圍山峰高聳雲煙渺渺而古寺妙隱於林中,康熙乾脆賜名雲林禪寺。

康熙是小妹最崇拜的歷史人物之一,當然要拍下他的真跡啦!

冬天是杭州旅遊淡季,沒有見到平時多到嚇死人的香客,很喜歡這裡環境古樸幽靜,要不是行程緊迫我們要趕著走,我真想在這裡多待一下。

男友想買點手信給爸媽,我們趁午飯前手快快到龍井茶園買茶葉。

要吃lunch啦!

香糟豬肚尖。不是我們在香港吃慣的薄片肚尖,不過也算爽脆。

清甜的翡翠魚圓羹。

蟹粉小籠包,比我們在上海吃到的要好。還有叫了一個燴四素,雖然招呼麻麻,不過味道不錯,全部菜都挺好吃。

這趟旅程喝得最多的飲料,充滿antioxidant的龍井茶。

飯後我們散步穿過西湖南邊的花港觀魚公園,步行到西湖登上遊船。

泛舟湖上其實真的幾浪漫,要不是這麼冷的話。我們沒有再花時間遊覽全部西湖十景,遊湖一圈以後就徒步走到雷峰塔。

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新雷峰塔。舊的榻掉了,這是99年在舊址地基上重建的。塔內實行全面現代化,有電梯有spotlight display有自動玻璃幕門,老實說更是有點殺風景。

歷史小說看多了,本來很想去胡雪巖故居,親身感受一下紅頂商人最風光的時期。可惜已經過了參觀時間,只好到清河坊那邊的胡慶餘堂看看。一代愛國巨商落得此淒慘下場,實在令人慨嘆不已。

老實說清河坊有點像上海老街,很商業化,隨便看看便好盡量不要在這裡買東西。

我們兩隻病貓在外吹風抵冷了一天,回到酒店已是黃昏時分。
吃了幾餐中菜,男友開始有點受不了:“今晚到西餐廳吃好不好?”
結果我吃了一大塊lasagna,他開開心心的吃了一個char grilled beef burger。

晚上在躺在day bed煲碟看書喝龍井,病病地但卻悠閒的很。
從露臺望出去,酒店周圍濕地都是烏漆媽黑的,只有主要建築群是燈火通明,抬頭也看到繁星點點,很美。今晚發個好夢睡餐飽,明天下午轉場去上海玩!

Friday, January 7, 2011

下有蘇杭@小病是福

Boxing day晚上才睡了兩三個小時,晨早八點機飛杭州蕭山機場。酒店有接送我們輕輕鬆鬆於中午前check in。

內地空間夠多所以我們的套房面積頗大,睡房在中間旁邊是閱讀間,還有另一張day bed在偏廳。

睡房木頂的框架結構很有傳統江南建築特色。

酒店每天送來的水果點心都放在這裡。老實說味道一般,誠意搭夠。

寬大但很少用到的書房一角。

男友在偏廳點了香薰,很禪。是不是該靜坐回顧一下2009年的一切?

露臺很大,在此可以一覽酒店和附近的西溪濕地。

Lunch在酒店餐廳解決,居然吃到水準很不錯的杭州東坡肉。間有肥肉的部份燉得柔潤鬆化,瘦肉也不柴皮。

大口大口吃完肥美的一頓,問題來了。男友前兩天開始說喉嚨很痛,好像全數過了給我。

四點多,我們趁還有時間去西溪濕地略走一圈。

其實濕地真的就是那麼一塊很濕很大的... 泥地。正值隆冬大小動物鳥類魚蟲也避寒,以生態為題的濕地公園當然也沒啥好看的,不過黃昏時分景色也挺浪漫。

登登登登!小妹和男友的真身。

不過戴晒賊仔帽加大烏蠅鏡,應該無人認得我地掛?
我們大概是最懶的遊客,躲在房間看書看電視,肚子餓了才施施然到酒店的中餐廳晚膳。到杭州當然要吃龍井蝦仁。老實說我向來偏愛海蝦,河蝦味道單薄,難做得好。

熱騰騰的野菌燉土雞暖胃適腸。

欖菜炒芥藍。肉碎欖菜很惹味,芥藍只用清脆爽嫩的梗心部份,很久沒有吃過這麼夠火喉的炒菜了。

邊 吃飯越吃越覺得手腳冰冷。我向來不怕凍,心知不妙。果然回到房間煲碟的時就開始發燒。臉額發燙喉嚨像火燒,吃了兩粒特效感冒藥,躲進被窩休息。男友傳染了 我覺得很內疚,整晚都很緊張兮兮的檢查我的狀況。其實吃藥後已經好多了,真的覺得小病是福喔,很感恩身邊有很非常關心自己的人。

第二天預定了private tour遊杭州西湖,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起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