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so find me here...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魔戒

我平時的衣著線條簡單所以特別喜歡買飾物裝修一下門面,尤愛戒指。

在新加坡shopping通常不會遇到甚麼心頭好,東京當然不一樣了, 貨又齊又新。就是如此這般,我在新宿topshop和forever 21買了9隻戒指。有些是半寶石,有些精緻,有些華麗,有些bohemian。都不是甚麼貴價貨色,全部加起來不用一萬日圓(九百多港幣)。

平時逛尖沙嘴銅鑼灣小鋪同樣價錢一定買不到款色相若的戒指,通常一隻起碼都要幾百港元啦。如果知道自己習慣購買的size(每個牌子都不同fitting)而又願意等郵寄收貨的話,上網買會更便宜一點。


男友在睡覺,酒店燈光比較暗,照片有點黃黃的我也懶得tune色,呵呵。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總有第一次

這是一個奇怪的夜晚。

下午我如常工作然後等男友放工吃飯去。本來想要到涉谷的老地方吃yakitori,誰知道我們又再次忘記他們星期二休假。肚子餓又冷我們邊跑到對面的另一家看來挺正路的居酒屋。

坐下來點菜,食物款色一般沒有甚麼特別。接著我們的飲料先來,吃著附送的生椰菜沙律,然後醃菜也來了,到此為止還是很正常的。

然後我們就是等...再等...等了45分鐘也不見其他食物。小菜吃完了,酒喝光了。侍應也沒有來收走碟子杯子。男友開始不耐煩,很有禮貌的‘提醒’侍應我們的食物還沒有來。然後再等了15分鐘,終於見到一碟串燒上桌。

那 是雞肝。而我們點的是雞腎。算了,男友不吃肝臟的,由於肚子餓,雖然上面塗了我最怕的燒汁我還是吃了。雞肝看上去外面有點燒焦,但是離奇地不熱,咬下去裡 面是生冷的,加上腥腥的血水在口腔蕩漾很難受。算我大鄉里,可能日本人覺得這樣吃才算夠味,店裡還有生雞肉串燒供應,不過我還是不能衝破心理關口,把那兩 串雞肝都放進火鍋了再加熱煮熟。

其他的東西陸續上桌,那雞肉豆腐火鍋鹹死人不償命。最離譜是食物都是溫吞吞的,哪有yakitori不熱的道理?

一貫好脾氣的男友也光火了。他沒有發脾氣,只是對我說‘baby just leave it’,立刻埋單走人。見到剩下的食物,侍應沒有過問也沒有道歉的意圖,男友說他在日本住了5年工作了10年也從來沒有碰到這樣的待遇。

吃到好的東西要跟大家分享,遇到不好店家更加要說以免大家中招。

就是這家叫‘天下鳥’的轉角二/三樓店,記住執到錢也不要去!

還是有點想吐。不能忘記我吃了一塊生的雞心和雞肝,不知道會不會拉肚子?

全晚唯一算是不錯的東西,醃菜,還要不是自家製的。

吃到一肚子氣,我們肚子還是有點空空的。走進Burger King吃了個junior whopper餐,咬了一口包包,終於見到男友有點笑容了。

同場加映,抵冷貪瀟湘日本妹妹。
今天最低氣溫1度,日本美女的抵冷功夫是一流的。

在東京上館子吃飯遇到這樣的奇遇還算罕見的,起碼得啖笑。明天還是到熟悉的店鋪晚飯穩陣!

Sunday, February 13, 2011

異地comfort food

經常來新加坡,習慣了也挺喜歡這裡。少了一份香港的煩囂,多了一點悠閒。

雖然不算陌生地方但人在異鄉總想尋找熟悉的comfort food。吃了三次海南雞飯,兩次魚蛋粉。新加坡大部份魚蛋的魚味當然不能和香港比,顏色死白還有種奇異的化學爽脆質感。不過居然在orcahrd road某大型商場地庫food court碰到一檔魚圓可以一解鄉思,除了材料所限主角魚蛋尚未能跟香港看齊以外,粿條和配料都算很不錯。

東 南亞地方美食都是油重醬厚,而且落豬油絕不手軟。最喜歡這裡的湯頭加了每天新鮮炸起通透香脆的豬-油-渣!差點沒把我香死了。而粿條(河粉)比在香港吃到 的要爽滑也比較不吸湯,不會吃到一半就變成湯糊糊的。我在馬六甲一家不明小店吃過令人驚艷的沙河粉,寬寬彎彎的一大片,棉滑有米香,從此除卻巫山不是雲。

星期五晚上我和男友的朋友們到了一家jam bar玩,上台jam歌一班傻人又唱又叫又跳的。瘋到凌晨2點回酒店前我們跑去吃他們說是全新加坡最好吃的肉麵,這裡叫bak chor mee。乾撈的,醬汁又是加了大量豬油黑醋小魚乾,麵條撈起來明亮潤澤。放點辣椒豉油,醒酒開胃。

今天下午在club street和ann siang hill附近閒逛。見風起了天又開始黑,走進男友朋友開的cafe坐下,這店的地理位置很好,三面人車流動是people watching的好地方。


明天晚上飛回香港一晚,執行李換冬裝,然後星期一再飛東京囉!

Monday, February 7, 2011

流動的家

又要執行李啦!明天一早飛新加坡然後到東京共兩個星期。



曾經很想帶回家的Bape x Rimowa和Mastermind x Globe-Trotter系列。型爆。

近來發現了幾樣新產品,遲下跟大家分享我的traveling kit。你又有甚麼packing心得呢?有甚麼出trip必帶而漏帶一定會渾身不自然的物品?

Sunday, February 6, 2011

非誠勿擾

我不是很喜歡看電影的人。很多片子都是後知後覺,逛街的時候看到dvd想看就帶回家了。今晚自己一個人和一壺茶,看了一套斷斷續續看過但是從來沒有一口氣看完的電影 - 非誠勿擾。當年此片在香港票房失利馮大導氣炸了,我看了卻很喜歡。喜劇調子但骨幹透著對生活的無奈,兩個主角那股傻勁有點兒觸動了我。

戲裡葛優的徵婚啓示看了會心微笑:
『你要想找一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碩士學歷以上的免談,上海女人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沒期待您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外表時尚,內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還有點兒婉約那就更靠譜了。

心眼別太多,歲數別太小,允許時常有不切實際的想入非非,但三句話就能給轟回現實,還不氣不惱,頂多有點兒難為情地咧嘴一笑,就該幹嗎幹嗎去了。我喜歡會疊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燙平疊得都像剛從商店裏買回來的一樣。說的夠具體了吧。

自我介紹一下,我,歲數已經不小了,日子小康,抽煙不喝酒,留學生身份出去的,在國外生活過十幾年,沒正經上過學,蹉跎中練就一身生存技能,現在學無所成海外歸來,實話實說應該定性為一隻沒有公司沒有股票沒有學位的「三無偽海龜」。

人品五五開,不算老實人,但天生膽小,殺人不犯法我也殺不了人,傷天害理了自己良心也備受摧殘,命中註定想學壞都當不了大壞蛋。總體而言基本上還是屬於對人群對社會有益無害的一類。有意者電聯,非誠勿擾。』


續集對白還是挺精警的,“誰動感情誰完蛋” 。不會去戲院看了,等下次碰到dvd時候再算吧!


Friday, February 4, 2011

Oulala

巴黎不是我最喜歡的城市,這段廣告短片倒是拍出了點點不落俗套的花都魅力。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揀卒@飾物 Feb/2011

之前也跟大家提過會開online store。現正在揀選品牌和貨品,先行跟大家分享我將會入的幾個飾物系列。

都是香港沒有或是本地罕見的獨立品牌,設計師來自歐美澳日等地方。當中有設計味道濃厚的,也有帶點quirky funky的型格系列。

下面的幾個design,有大家喜歡的款色嗎?
之前也跟大家提過會開online store。現正在揀選品牌和貨品,先行跟大家分享我將會入的幾個飾物系列。

都是香港沒有或是本地罕見的獨立品牌,設計師來自歐美澳日等地方。當中有設計味道濃厚的,也有帶點quirky funky的型格系列。

下面的幾個design,有大家喜歡的款色嗎?


           

不斷物色新貨中!等我呀!





不斷物色新貨中!等我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